2010年11

 
最新消息與公告
Google Mail   ISO27001進度
配合全校學生電子郵件信箱導入Google Mail信箱,並配合ISO27001使用者密碼長度至少6碼的需求,強化密碼強度由原先身分證末四碼改換成完整身分證字號+英文字大寫。並將協助學生處理上網GMail Serve的宣導設定及無線網路使用者登入帳號密碼問題服務。

於10月1日,本中心劉主任親自帶隊,由兩位外部稽核員進行正式之第三方驗證,分別在機房區、辦公區輪流對各項系統、環境與人員進行各項隨機而嚴格之抽測。
因本中心第一次執行ISO27001,雖有部份疏漏缺失,但無稽核出主要缺失,目前正持續改進並提交改進報告,ISO27001認證應可期待。

校內報修分類指引網頁 99年電腦教學軟體一批
為便利校內報修人員取得校內報修資訊,中心於10月4日新增「校內報修分類指引」網頁,並於校首頁新增超連結,提供校內報修辦法指引。   標案「99年電腦教學軟體一批」廠商已於約定時間交貨,中心人員已將相關軟體安裝於電腦教室供學生使用中,同時也驗收完成。
無線網路AP  
為維護校內網路服務品質,本中心於開學期間配合駐校工程師針對全校無線網路AP之全面清查及故障維修。  
垃圾信件統計

本中心建置之教職員垃圾郵件攔截系統Spam-SQR 9月份垃圾信件統計資料如下

9月份垃圾信件統計資料如下

項目

外送信件

正常信

垃圾信

誤攔信

漏放信

病毒信

疑似社交攻擊信

總量

垃圾郵件比率攔截精準度

數量

2983封

88066封

947725封

2266封

3封

589封

81505封

1123137封

92%

 


電腦專欄

1資訊安全                                               資料來源:iThome 即時新聞


Google:垃圾信在減少,病毒信在增加

文/沈經 2010-10-20

八月份垃圾信件夾帶惡意軟體的比例成長讓人訝異,比去年同期增加111%,Postini最高的一天阻擋1.88億次惡意軟體,之後雖然數目下降,但與去年同期比較仍呈現增加的趨勢。

Google Postini 服務團隊Adrian Soghoian 及Adam Hollman引用其今年第三季電子郵件安全報告指出,垃圾信件有減少的趨勢,但垃圾信件夾雜病毒的數量卻日益增加。

Google根據該公司電子郵件安全相關的Postini服務所統計的資料提出這份報告,該項服務目前客戶超過五萬家,使用人數約為2200萬人,每日處理30億封電子郵件。

根據Postini的統計,今年八月份遭受惡意軟體感染的數目為七月的271%,是2008年以來爆發最快的一次。整個第三季遭受病毒感染的數目比第二季增加42%,但垃圾信件數目下降16%;與去年同期比較的話,遭受感染的數目增加10%,但垃圾信件減少24%。

Google認為有兩個因素導致垃圾信減少,一是部分殭屍網路在這期間被破獲,另一個可能則是單純暑假期間垃圾信件傳的比較趨緩。不過Google在今年四月份發佈的報告提及,殭屍網路的使用者往往很容易找到其他殭屍網路代為發送垃圾郵件,亦即可能有些連Google都還不能確定的變化產生,讓發佈垃圾信件成本提昇或被其他方式取代。

另一方面,八月份垃圾信件夾帶惡意軟體的比例成長讓人訝異,比去年同期增加111%,Postini最高的一天阻擋1.88億次惡意軟體,之後雖然數目下降,但與去年同期比較仍呈現增加的趨勢。Google認為可能有不法份子正在建立新的僵屍網路,以便在接下來的消費旺季中使用。

Google指出,從2006年垃圾信件商業化之後,垃圾信件、殭屍網路、惡意軟體經常伴隨消費季節活動。

防毒軟體公司Panda提供的資料似乎呼應Google的說法,該公司的報告顯示這季惡意軟體有55%為木馬,而且有55%的惡意軟體為本季新增的。(編譯/沈經)

@參考來源:iThome 即時新聞 Google:垃圾信在減少,病毒信在增加

 

電腦小常識                                            資料來源:計網中心


IE瀏覽器無法開啟PDF檔案的解決方法

針對IE瀏覽器升級後,無法用網頁開啟PDF檔案的問題,解決方法如以下步驟:

一、關閉使用中的IE瀏覽器與MSN。

二、開啟Adobe Reader。
由「開始」→「所有程式」選擇「Adobe Reader」。(如下圖)

三、開啟Adobe Reader後,選擇工具列上的「編輯(E)」→「偏好設定(N)」。(如下圖)

四、進入「偏好設定」後,
(1)選擇「網際網路」類別。
(2)勾選「在瀏覽器中顯示PDF(D)」。
(3)選擇「確定」。
(如下圖之步驟)

完成以上步驟後,即可從IE瀏覽器中正常開啟PDF檔案囉!


計中資訊
電腦教室課表 無線網路
計中電腦教室課表(每週更新) 無線網路使用說明
   
流量統計  
國北教大對外及校內流量統計數據  
   
資訊相關規範  
教育部校園網路使用規範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宿舍網路管理要點
   
大專院校網頁建置參考原則 政府網域名稱註冊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管理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各項服務申請須知
   
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 本校校園網路使用規定
   

計中電子報

電話:02-27321104 #2911 雅音
臺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