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

 
最新消息與公告
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   ISO27001進度
本中心於五月份配合教育部進行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本次演練結果:本校開啟惡意電子郵件及連結之數據皆為0,列為B級大專院校最績優單位之一。

於9月24日進行第一階段各式文件審查工作,及10月1日由國際驗證機構進行公正第三方之正式驗證,全力以赴爭取驗證通過。

建立電子帳號 課業輔導系統(ICAN)
因應99學年度開學準備作業,本中心為所有大學部、研究所、進修學院新生建立電子帳號,提供電子郵件、無線上網等服務。   中心於9月5日匯入99學年度上學期開課、選課及新生資料,並將於選課結束前陸續更新選課資料,以維持課輔系統(ICAN)資料正確性及師生使用權益。
電腦教室軟體問卷 視聽館電腦教室清潔
本中心5間電腦教室,皆依照98第2學期末所發出之軟體問卷,並已建置完成教學環境。 本中心為維持電腦教室之整潔,於8月31日至9月2日進行電腦教室大掃除。
R軟體財產管理系統-軟體打包移轉  
本中心於軟體財產管理系統,新增軟體財產移轉打包功能,各單位使用者可由單位軟體查詢中的「財產移轉打包」輸入原保管人、新保管單位與新保管人後,點選欲移轉之軟體財產(多筆)後印出核章即可交出申請。  
垃圾信件統計

本中心建置之教職員垃圾郵件攔截系統Spam-SQR 8月份垃圾信件統計資料如下

8月份垃圾信件統計資料如下

項目

外送信件

正常信

垃圾信

誤攔信

漏放信

病毒信

疑似社交攻擊信

總量

垃圾郵件比率攔截精準度

數量

4076封

110071封

1115496封

1700封

0封

704封

43598封

1275645封

91%

 


電腦專欄

1資訊安全                                               資料來源:中央社即時新聞


垃圾郵件倍增 木馬病毒肆虐

2010/09/15 19:15:44

(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15日電)防毒軟體公司今天發布8月垃圾郵件及網路釣魚報告,垃圾郵件數量飆高,挾帶惡意程式垃圾郵件倍數成長,且含變種木馬程式,危及使用者資訊安全。

賽門鐵克發布8月最新垃圾郵件及網路釣魚統計報告,挾帶惡意程式的垃圾郵件不僅倍數成長,更是7月的3倍。

值得注意的是,帶著「.zip 」附件檔的垃圾郵件,以月成長率4倍的驚人速度成長,包含惡意JavaScript的.html 附件檔的垃圾郵件,同樣來勢洶洶。

賽門鐵克進一步指出,帶著.zip 附件檔的垃圾郵件可細分3類,包括含「Trojan.Zbot」變種木馬程式、含「Trojan.Sasfis」變種木馬程式,及圖形式銷售藥品的訊息。

賽門鐵克提醒使用者,千萬不要點選來路不明或可疑的電子郵件與附加檔案,並使用完整的網路安全軟體、時時更新作業系統。

此外,台灣微軟今天發佈2010年9月資訊安全公告,共有9個新的資訊安全更新程式MS10-061到MS10-069,嚴重性等級為重要與重大。

台灣微軟呼籲所有客戶,立即使用「WindowsUpdate自動更新」功能隨時更新程式,避免惡意程式攻擊,或立刻下載更新程式,確保電腦使用安全。

@參考來源: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NEWS 垃圾郵件備增 木馬病毒肆虐

 

電腦小常識                                            資料來源:趨勢科技諮詢百科


使用IE 7 連線到安全網站時,出現警告訊息:「此網站的安全性憑證有問題」時該怎麼做 ?

問題內容:

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架設安全網站的組織可以向協力供應商購買每一部 Web 伺服器的憑證。或者,組織也可以在 Active Directory 樹系中安裝 Microsoft Enterprise 憑證授權,然後就可以使用這個憑證授權,產生每一部 Web 伺服器的憑證。 您也可以選擇直接進入該網站,或是將該網站新增至「信任的網站」安全性區域。

解決方案:

方法一:在 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7 中,按一下 「繼續瀏覽此網站 (不建議)」

方法二:將 URL 新增至「信任的網站」安全性區域

一、在 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7 中,按一下「工具」功能表中的「網際網路選項」

二、開啟「網際網路選項」設定頁面

1. 按一下以選取「安全性」索引標籤。
2. 按一下以選取「信任的網站」。
3. 再按一下「網站」按鈕。

三、設定「信任的網站」

1. 在「將此網站加到該區域」方塊中輸入 URL。
2. 然後按一下「新增」。
3. 按一下「關閉」。

詳細說明及設定您也可參考微軟網站: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31850/zh-tw

@參考來源:趨勢科技諮詢百科 電腦小常識21503


計中資訊
電腦教室課表 無線網路
計中電腦教室課表(每週更新) 無線網路使用說明
   
流量統計  
國北教大對外及校內流量統計數據  
   
資訊相關規範  
教育部校園網路使用規範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宿舍網路管理要點
   
大專院校網頁建置參考原則 政府網域名稱註冊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管理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各項服務申請須知
   
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 本校校園網路使用規定
   

計中電子報

電話:02-27321104 #2911 雅音
臺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