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 國107年8月
最新消息與公告
規劃開發高教深耕計畫管理系統 更換F503電腦教室設備
協助規劃與開發高教深耕計畫管理系統,7月份已邀請教發中心確認系統整體功能開發狀態,後續將針對教發中心所提出之意見進行微調,目前整體系統開發進度已完成70%,後續將會加緊趕工完成系統。 測試F503還原系統與iMac相容性,目前已確定相容於macOS與Windows10系統,正在著手進行軟體標案公告作業,預計8月初完成開標。
擴充機房現有光纖交換器 辦理google使用者訓練課程
本中心為提供高速的資料儲存環境,將擴充機房現有兩台光纖交換器連接埠與光纖網路卡設備,本案已順利於7月底完成議價招標,相關設備將於8月進行安裝上架。 7月2日辦理全校「G Suite使用者訓練」及「G Suite管理者訓練」讓同仁能熟悉Google相關產品,以提昇行政效率。
本校對外網路流量分析

本校個人電腦維修統計

電腦專欄
科技新聞
  微軟擴大全球Azure CDN服務布局,新增8處網路連接點
文/王立恒  | 2018-08-13發表 資料來源:iThome
Azure CDN讓企業用戶減少內容讀取時間,加快反應速度。布建於各地的CDN網路,除提供公有雲網路傳遞內容外,該公司其他產品如Office 365、Bing、One Drive及Xbox等,同樣也使用該內容交付網路進行連線


圖片來源:微軟

今年5月時,微軟 推出了自家內容交付網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s,CDNs),讓自家雲端服務可以更快在他地擴充。而在近日,微軟也宣布,Azure CDN新增了8個網路連接點(Point of Presence,POP),遍布北美、歐洲、亞洲等地。

這一次該公司新增的網路連接點,三處落在美國城市如西雅圖、拉斯維加斯、休士頓。而歐洲三個新網路連接點,則選擇布建於布達佩斯、巴塞隆納、華沙。至於亞洲的新據點,則座落於印度新德里,以及韓國首爾。這次新動作,讓微軟在全球CDN的布局更為完善。

Azure網路部門專案經理Maxwell Gattuso表示,Azure CDN讓企業用戶減少內容讀取時間,加快反應速度。布建於各地的CDN網路,除提供公有雲網路傳遞內容外,該公司其他產品如Office 365、Bing、One Drive及Xbox等,同樣也使用該內容交付網路進行連線。

現階段,微軟Azure所提供的CDN服務,根據功能差異,總共有4大選擇,分別是自家標準預覽版、Akamai標準版,以及Verizon普通標、 Verizon進階版。在實際功能面上,每個版本各有千秋,根據微軟官方文件,目前Akamai標準版的效能功能及最佳化功能最為完整,包含動態網路加 速、影音串流最佳化等。至於,分析與報告功能,則是Verizon進階版最完整,除了基本Azure診斷紀錄外,還有即時統計數據、即時警示,也能提供進 階HTTP分析使用量等資料。



近日,微軟也宣布,Azure CDN新增了8個網路連接點(Point of Presence,POP),遍布北美、歐洲、亞洲等地。三處落在美國城市如西雅圖、拉斯維加斯、休士頓。而歐洲的三個新連接點,則選擇布建於布達佩斯、 巴塞隆納、華沙。至於亞洲的新據點,則座落於印度新德里,以及韓國首爾。圖片來源:微軟

資訊安全
 英特爾處理器漏洞連環爆,微軟為最新版Windows釋出修補程式碼
文 /林妍溱 | 2018-08-23發表 資料來源:iThome
微軟針對Windows 10 1803、Windows Server 1803版本釋出了修補程式碼,涵蓋Spectre變種漏洞及上周揭露的Forshadow或L1TF漏洞。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英特爾(Intel)CPU接二連三爆出Spectre、Foreshadow等重大安全漏洞,令企業修補不及,微軟周四對Windows 10 1803、Windows Server 1803版本釋出包含修補多項漏洞的Intel CPU微程式碼的安全更新。

編號KB4346084的Windows更新包含英特爾最近宣佈已完成驗證、並針對新近CPU平台發佈新的微程式碼。這批微程式碼旨在修補Spectre 變種3a(CVE-2018-3640)、4(CVE-2018-3639)以及上周揭露的Forshadow或L1TF(L1 Terminal Fault)漏洞,這裏修補的漏洞包括3個L1TF漏洞中的2個:CVE-2018-3615、CVE-2018-3646。

此外,除了年初微軟的KB4100347外,這次更新也包含Spectre變種2(CVE-2017-5715)的Intel CPU更新微程式碼。

獲得更新的Intel CPU平台包括Skylake U、U23e、Y、H、S及Kaby Lake U、U23e、Y、Coffee Lake H (6+2)、S (6+2)、S (6+2) Xeon E、S (4+2) Xeon E、S (6+2)x/KBP及S (4+2)。

這批微程式碼是針對Windows 1803 (Windows 10 April 2018 Update)及Windows Server 1803版(Server Core)的單獨更新。至於其他Intel CPU平台以及其他漏洞的更新微程式碼,也將陸續經由微軟或其他通路向客戶發佈。

Foreshadow包含三個漏洞。CVE-2018-3615影響支援英特爾「軟體保護擴充」(Software Guard Extensions,SGX)的處理器產品、CVE-2018-3620影響作業系統和 System Management Mode (SMM)記憶體,而 CVE-2018-3646 則影響虛擬化層。微軟指出,要緩解Foreshadow需同時安裝微程式碼與作業系統更新。

微軟已在8月20日釋出所有Windows版本的作業系統更新。
計中資訊
電 腦教室 校園無線網路
 計 網中心電腦教室課表  無 線網路使用說明
電子郵件 網頁空間
 電 子郵件信箱使用說明
 教 職員個人網頁空間使用說明
資 訊相關規範
 教 育部校園網路使用規範  國 立臺北教育大學校園網路使用規定
 國 立臺北教育大學宿舍網路管理要點  國 立臺北教育大學電腦使用及管理辦法
  資訊安全小組組織結構圖
計 算機與網路中心電子報
電 話:02-6639-6688 分機83461
地 址:臺北市和平東路2段134號
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