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 國106年8月
最新消息與公告
協助建置新版學生證掛失系統 電腦教室F308建置工程
配合教務處、進修推廣處與人事室學生證製卡系統老舊需進行系統更換,協助撈取原有學生證製卡系統相關資料,並討論新版學生證掛失系統所需介接之校務資料與系統架構,後續將協助建置學生證掛失系統軟體佈署與防火牆設定。 執行教育部創新教學環境建置計畫案-F308電腦教室汰換案,原F308舊電腦公告全校周知,已經全數認領完畢,達成資源再利用並撙節經費;家具裝修部分已於7月底全數完工。
NTUE行動學習APP 建置智慧財產權專區網站
配合今年度教學魔法師教卓計畫的發展,已協助計畫團隊順利進行教學魔法師議約程序,目前已提供開發團隊系統測試用主機進行開發測試,後續將持續協助開發團隊開發教學魔法師APP。  105學年度「校園保護智慧財產權行動方案」自評表,經委員審查後,已函送教育部。為防止相關單位人員異動而造成智財權工作銜接中斷,本中心建置智財權專區網站,放置各年度智財權工作成果資料,供同仁查詢了解業務推動資訊。
本校對外網路流量分析

本校個人電腦維修統計

電腦專欄
科技新聞
  微軟Windows除錯工具WinDbg大翻修,改採Ribbon介面
文/陳曉莉  | 2017-08-30發表 資料來源:iThome
已有多年未釋出更新的WinDbg在本周釋出更新,一改過去灰色的基調,採用了視覺化的Ribbon介面,提供黑色的主題,而且在檔案選單中記憶常用的程序與設定。


翻新的除錯工具WinDbg採用全新的視覺化介面。

微軟於本周翻修了已多年不曾更新的Windows除錯工具WinDbg,它擁有全新的視覺化介面,目前仍為預覽版,只能透過Windows Store下載,亦只相容於Windows 10周年更新版(Windows 10 Anniversary Update)。

微軟專案經理Andy Luhrs表示,過去人們經常形容WinDbg很可怕,因為開啟它之後只看到一個沈悶的灰色介面,它沒有太多指示,也很難判斷哪些工具列或選單是符合需求的,全新的WinDbg擁有更現代化的視覺效果,採用了更容易擴展的除錯資料模型。

新版WinDbg使用微軟應用在Office產品中且依據功能分類的Ribbon圖像式介面,還有全新的檔案選單,可在執行或配置除錯程序時提供更清楚的選項。(來源:微軟)



此外,有鑑於開發人員過去經常自己動手改造WinDbg的主題,或把十多個圖示釘選在任務欄上,現在的WinDbg直接提供黑色的主題,而且會在檔案選單中記憶最常用的程序與設定,另也改善disassembly與memory視窗。(來源:微軟)



而過去只能透過JavaScript與dx命令存取的資料模型現在已可支援locals及watch視窗,並新增了模型視窗(model window),可秀出任何模型查詢的結果,亦可在WinDbg中直接撰寫並執行JavaScript與NatVis。

資訊安全
 研究人員釋出iOS核心概念驗證攻擊程式
文 /陳曉莉 | 2017-08-25發表 資料來源:iThome
ziVA利用7個存在於iOS的漏洞打造而成,主要存在於AppleAVEDriver模組,可導致記憶體毀損、擴張權限,進一步掌控裝置,研究人員早先已提報蘋果,5月已釋出安全更新。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任職於Zimperium的行動安全研究人員Adam Donenfeld本周釋出了鎖定iOS核心的概念驗證攻擊程式ziVA,適用於iOS 10.3.1與之前的版本。

ziVA是利用7個iOS漏洞打造而成,這些漏洞都存在於AppleAVEDriver模組中,可造成記憶體毀損,允許駭客擴張權限,進而掌控受駭裝置。Donenfeld今年3月已向蘋果揭露相關漏洞,蘋果則於5月的安全更新修補了漏洞。

雖然外界預期ziVA可成為開發iOS越獄程式的關鍵,然而,Donenfeld強調,發表此一概念驗證程式是為了教育目的,也可供IT管理員或滲透測試人員進行評估,不應被用在其他狀況。

此外,ziVA也只適用於iOS 10.3.1與更早期的iOS版本,Donenfeld亦呼籲一般使用者應升級到最新版的iOS,以免受到受到漏洞或攻擊程式的影響。

計中資訊
電 腦教室 校園無線網路
 計 網中心電腦教室課表  無 線網路使用說明
電子郵件 網頁空間
 電 子郵件信箱使用說明
 教 職員個人網頁空間使用說明
資 訊相關規範
 教 育部校園網路使用規範  國 立臺北教育大學校園網路使用規定
 國 立臺北教育大學宿舍網路管理要點  國 立臺北教育大學電腦使用及管理辦法
  資訊安全小組組織結構圖
計 算機與網路中心電子報
電 話:02-6639-6688 分機83461
地 址:臺北市和平東路2段134號
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