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

 
最新消息與公告
電腦教室維修   師培系統
    確保電腦教室之電腦設備正常運作,中心定期檢查電腦教室之故障電腦並立即維修,以維護全校師生權益。

  配合人工選課資料異動、教學助理申請、跨校選課作業,及師培中心103學年度教育學程導生使用之需求,持續更新課業輔導系統課程、人員、選課資料。

更新工讀生打卡系統 維護合約續約
  因應主計室之工讀生工作日誌表相關欄位異動,本中心配合修正工讀生打卡系統產生之「工讀生工作日誌表」報表。     網路組擬辦理104年資訊機房設備、校園網路暨教學行政電腦設備維護案續約,目前已完成維護標的物確認、廠商詢價等,預計11月完成內部檢討小組會議、議價程序,確保於12月能簽約完成順利接軌明年維護時程。
應用系統巡檢表 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為保障線上資料之完整性,中心定期備份重要系統之資料庫,以預防資料遺失並確保資料之完整性,並定期填寫「應用系統巡檢表」,確保伺服器之正常運作與服務。     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已於去年完成網站架設,為能完全獨立學雜費專區與財務資訊專區,本中心協助註冊組與進修教育中心提出之申請,進行學雜費專區網站改版事宜,並於10/3完成新版網站上線。
無紙化會議 智慧財產權 活動
  無紙化會議系統規劃案,以業務單位後續有效推動、方便維護為規劃方向,目前已提供建議採購平板規格,以俾利本校後續調查各單位需求並進行集中採購。     更新智慧財產權網路相關資源連結參考資料,新增採用自由開源軟體之法制指引
校慶活動登路專區 資安稽核
  配合本校119周年校慶活動宣傳,本中心完成活動查詢專區版面及程式修改,以提供各學術、行政單位張貼校慶活動詳細資訊。     因應本中心103ISO27001驗證作業,本組配合填寫各項內部稽核相關表件與文件歸檔,以利於10/31進行今年資安稽核。
   
     
   
     
本校個人電腦維修明細表

行政單位個人電腦11月維修明細表:總計68次

項目

數量

無法開機

無法列印

無法掃瞄

無法上網

郵件問題

螢幕

電腦變慢

當機

新增軟體

移機

中毒

系統安裝

軟體問題

週邊問題

鍵盤滑鼠

新增硬體

無線網路

硬體問題

其他

數量

13

4

1

6

0

1

0

0

4

0

1

3

32

0

0

0

0

2

1


電腦專欄

1資訊安全                                               資料來源:資安人科技網

 


不自覺的上網行為 讓您陷入網路威脅中
 

作者:趨勢科技提供 -11/13/2014




近來個資外洩、帳密竊盜及網路詐騙等資安犯罪層出不窮。資安專家研究指出,網路上每三秒鐘就有一件個資遭竊案正在發生,八成Google Play前 50 大熱門免費 App有山寨版。許多看似微不足道的錯誤網路行為,已讓民眾置身於網路威脅之中。

資安專家「2014第三季五大常見錯誤上網行為」的報告中指出分別為:

1. 下載山寨App不自知─行動安全威脅
調查指出近八成Google Play前 50 大熱門免費 App有山寨版。在山寨App中,有相當大的數量內藏有惡意程式,不僅容易引發個資外洩,更有可能造成金錢上的損失。

2. 誤入釣魚網站及金融詐騙陷阱─釣魚網站與病毒詐騙
今年七月名為「Operation Emmental」(愛曼托行動) 的全新網路犯罪行動,歹徒結合了多種不同技巧,包括:在地化的垃圾郵件、目的完成即消失的惡意程式、不肖的 DNS 服務、網路釣魚頁面、Android 惡意程式、幕後操縱伺服器,以及真正的後端伺服器來竊取銀行客戶的登入帳號密碼,稍不留意即有財產損失的風險。

3. 社群隱私缺防護─社群網站威脅
調查發現,每5個人中就有1人曾後悔於Facebook所發表的文章,不上傳個人隱私資訊,是預防個資外洩最基本的方式。

4. 單一密碼走天下─密碼安全威脅
全球平均每人有26個帳號,但卻只有5個密碼;40%行動裝置使用者沒有設定密碼保護裝置,67%行動裝置使用者允許瀏覽器存取網路密碼。曾經有個案例,一名法國男子因電子郵件與Facebook密碼於2011年遭竊,幕後黑手冒充他於網路發表激進、謾罵言論,並造假發表吸毒、詐騙等犯罪行為,造成該名男子失去了工作、朋友、婚姻與健康,直到2014年10月警方破案才還他清白,密碼管理不可不慎。

5. 個資網路大公開─個資竊盜
網路上每三秒鐘就有一件個資竊盜案正在發生。近10年來,南韓約有4,000萬人的身分證資料被盜,佔南韓總人口的八成,南韓政府考慮花費幾千億韓元,為每個17歲以上國民重編身分證號碼。民眾需避免於網路留下個人資訊,降低遭駭客盜用之風險。

由以上五大常見錯誤上網行為可以覺察到, 一進到了網路世界,密碼的管理,社群上的互動及網站上瀏覽及資訊的傳遞,都需要要三思而後行,小心謹慎為上策。

原文網址: 不自覺的上網行為 讓您陷入網路威脅中,Information Security 資安人科技網

http://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article/article_detail.aspx?tv=12&aid=7984#ixzz3L0WH2hiR

 

 

 

科技新聞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01 日

聯發科 11 月營收創近五月新低,惟 Q4 財測料達陣
 

作者 MoneyDJ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05 日 | 投資 , 晶片
 

聯發科 11 月合併營收 167.73 億元,月減 22.36%,創今(2014)年下半年來單月業績新低,較去年同期則成長 30.82%;累計今年前 11 月營收為 1959.88 億元、年增 59.38%。聯發科表示,預料 12 月因季底因素影響,業績將持續向下修正,不過 10-11 月業績合計達 383.77 億元;因此,第四季營運仍可望符合預期,合併營收將落在 540 億至 586 億元,約季減 6% 至季增 2% 之間。


聯發科預估,今年 4G LTE 晶片出貨量約為3千萬套,第四季單季出貨占比約為兩成;不過,明(2015)年隨著中國三大電信業者持續加大其 4G 營運規模,4G 市場大餅亦將隨之擴大,加上公司繼今年的 4G LTE 雙晶片後,將於明年上半年推出成本架構更佳的 4G 單晶片搶市,因此看好明年 4G LTE 晶片出貨將跳增至1億套以上、明年底前出貨占比更有望超過五成。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

 


 

 

 

原文網址:http://finance.technews.tw/2014/12/05/mediatek-2014-nov/


計中資訊
電腦教室課表 無線網路
計中電腦教室課表(每週更新) 無線網路使用說明
   
流量統計  
國北教大對外及校內流量統計數據  
   
資訊相關規範  
教育部校園網路使用規範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宿舍網路管理要點
   
大專院校網頁建置參考原則 政府網域名稱註冊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管理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各項服務申請須知
   
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 本校校園網路使用規定
   
安全小組組織結構圖  

計中電子報

電話:02-27321104 #3458 教育訓練組
臺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