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

 
最新消息與公告
協助華測會進行華語文測驗考試   協助更新差勤系統
    中心於9/279/28兩日協助華測會進行華語文測驗考試,本次借用五間教室,活動順利結束。

  本中心持續與人事室配合協助進行新差勤系統之上線工作,本月已協助建置單一簽入介接連結、公文代理問題排除、新舊密碼同步與協助參與測試工作等,1031日將配合新差勤廠商將舊資料庫轉檔進新系統,並將待命排除各項系統介接問題。

教育訓練活動 更新 設備
  配合新版校首頁上線,於9/13號協助辦理第二場新版校首頁上線-管理及審核、後台使用訓練,活動順利結束。     更新階梯教室F406之椅子、會議桌、無線麥克風設備,維持師生教學品質。
應用系統巡檢表 異地備份
  為保障線上資料之完整性,中心定期備份重要系統之資料庫,以預防資料遺失並確保資料之完整性,並定期填寫「應用系統巡檢表」,確保伺服器之正常運作與服務。     本中心著眼新大樓篤行樓抗震級數遠較機房所在之視聽館較高,並依ISO27001資安之要求,規劃篤行樓為異地備份與備援中心,並於本年度執行『篤行樓備援計畫』,期能利用一個大容量之儲存媒體,將機房重要系統備份備援於篤行樓機房,本月工作進度:已完成不斷電低電位自動連動關機保護測試、機房重要主機備份備援測試(目前計有單簽、公文、新差勤),已達成建置目標,並進行驗收準備工作,後續將由本中心持續逐步將其它相關主機之備份工作進行轉置。
校務資訊系統 103年度預算分配所需調查表
  本校校務資訊系統之第一期(1026-8)維護已完成,並由各使用單位提問人與計網中心確認維護廠商該期之相關維護項目與需提供的相關資料皆已完成,目前已完成該期維護驗收,並進入核銷作業。     配合主計室資本門需求調查通知,填寫並統整本中心103年度預算分配所需調查表,俾利辦理預算分配。
資安訓練 網路 合約維護
  9/99/11於視聽館F305電腦教室舉辦「國立大學個資保護實務作業分享」、「郵件社交工程」2場資安教育訓練,提升校內同仁資訊安全常識。     著手進行103年度機房、網路設備、全校行政電腦維護案之程序,預計9月底完成外聘委員與內部委員邀請。
   
     
   
     
本校個人電腦維修明細表

行政單位個人電腦10月維修明細表:總計90

項目

數量

無法開機

無法列印

無法掃瞄

無法上網

郵件問題

螢幕

電腦變慢

當機

新增軟體

移機

中毒

系統安裝

軟體問題

週邊問題

鍵盤滑鼠

新增硬體

無線網路

硬體問題

其他

數量

5

9

0

6

0

0

1

1

0

2

1

13

33

1

0

0

0

3

15


電腦專欄

1資訊安全                                               資料來源:資安人科技網

 

PHP.net遭植入惡意病毒 駭客意圖攻擊PHP開發者
 

作者:編輯部 -10/28/2013


 

PHP.net網站日前遭駭客入侵並植入惡意病毒,因此,若使用者在10/22~10/24期間造訪該網頁,最好盡快掃瞄其電腦以確認是否遭受病毒感染。
PHP.net網站於10/23被列入Google安全網頁中的黑名單,當Chrome和Firefox的使用者要造訪PHP.net網頁時就會接到警告通知。PHP.net雖然一度回應是Google安全瀏覽的偵測有誤,但不久之後就公開證實該網站確實遭駭客入侵,並被植入了名為userprefs.js的惡意JavaScript檔案,若使用者造訪該網頁,會先掃瞄其電腦以尋找可攻擊的漏洞。根據目前證據顯示,很可能是利用Adobe Flash Player中的漏洞。
PHP.net表示,遭到駭客入侵的兩台伺服器,其中一台代管了www.php.net、static.php.net和git.php.net等網站,另一個伺服器則代管了bugs.php.net,而這些受影響的服務目前已經先移轉至其他伺服器。
雖然PHP.net尚未確認駭客入侵的管道,但推測駭客很可能存取了PHP.net的SSL憑證資料,因此PHP.net暫時取消了SSL憑證,並會更改該網站的SSL憑證。此外,PHP.net也要求所有用戶要重設密碼。
至於駭客為何會攻擊PHP.net,外界認為,也許是因為PHP.net有大量的訪客,因此成為了駭客攻擊的目標。根據網站分析公司Alexa的排名,PHP.net在全世界的網站排行中,瀏覽量約排名第228名。
此外,造訪PHP.net的PHP開發者對駭客來說很可能具有更高的攻擊價值,因為他們的電腦中可能會含有一些原始碼和其他相關敏感訊息,比如他們所維護的網站的登入憑證等資料。另外,這些開發者很可能會透過公司的電腦造訪PHP.net,因此感染他們的電腦將可進一步再入侵其企業網路。


原文網址: PHP.net遭植入惡意病毒 駭客意圖攻擊PHP開發者,Information Security 資安人科技網

http://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article/article_detail.aspx?tv=12&aid=7685#ixzz2jBmgocOa
 

 

科技新聞                                               

資料來源: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10月30日 上午5:30

台灣創業病了 李開復下7帖猛藥


 

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開復昨(29)日出席華人企業領袖遠見高峰會,這是他罹癌後首度公開露面,也是化療前最後一次公開演講。對於台灣的創新創業與機會,他也「講真話」,認為台灣的創新創業「病了」,呼籲政府及各界要「下猛藥」。

對於台灣的創新創業,他提出了七點建議,包括引進領袖型的創業者、要鼓勵年輕的創業者、大市場才有希望、不要吝惜給予技術股、政府應建構創新創業的生態系統等等。

很多人問李開復,為什麼生病了還要接受邀約出來演講?他表示,他表示,化療多做幾次後會掉頭髮,希望今天還有美好容貌時,讓大家再看他一次。語畢獲得在場人士熱烈的鼓勵掌聲。

李開復覺得台灣的創新創業充滿了「困難和危機」,他的演講或許可帶來一點「警鐘」的效果。對照大陸的創業者,想成功的慾望很大,不乏勤奮、有狼性的創業家,旗下帶領著一群有技術且努力的工程師。至於台灣的創新創業,曾是亞洲四小龍的領先者,可惜的是,繼硬體之後,台灣的IT企業卻連番錯過了軟體革命、網路革命、行動的革命。

他沈重的說,台灣不僅離大陸有很大的距離,現在連新加坡、香港、韓國都不如,這相當令人擔憂。

台灣網路產業雖也有傑作,從蕃薯藤到PChome,但是都沒有走出去。李開復特別強調「小市場是無法成就偉大的公司」,很可惜的是,台灣的新創公司都只看台灣市場,創投環境也不佳,沒有回報也就不想投資,如此惡性循環。

從兩岸例子來看,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做得很棒,但只有5億美元的市值,阿里巴巴做得比PChome還要晚、卻值1,000億美元,差異就在市場的大小。

李開復建議,台灣的創業者應要放眼國際、東南亞、中國大陸,他看台灣還是有很多機會,尤其是「軟體加硬體加雲」的機會,矽谷最近最火的例子,就是做小裝置,手錶、眼鏡或汽車,未來家中每樣東西都可以上網,這不是正好適合台灣ICT的能力嗎?

在李開復的眼中,台灣有著聰明努力且高素質的工程師,也有很好的環境,有機會再一次激發出創新型的企業。

然而,今天台灣的創新創業高科技「跟我一樣病了」,這些病都來自於惡性循環,而生病了就要就醫,需要猛藥,「我是準備接受猛藥的治療,台灣的高科技,你呢?」。

 

http://tw.news.yahoo.com/%E5%8F%B0%E7%81%A3%E5%89%B5%E6%A5%AD%E7%97%85%E4%BA%86-%E6%9D%8E%E9%96%8B%E5%BE%A9%E4%B8%8B7%E5%B8%96%E7%8C%9B%E8%97%A5-213000838.html

 


計中資訊
電腦教室課表 無線網路
計中電腦教室課表(每週更新) 無線網路使用說明
   
流量統計  
國北教大對外及校內流量統計數據  
   
資訊相關規範  
教育部校園網路使用規範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宿舍網路管理要點
   
大專院校網頁建置參考原則 政府網域名稱註冊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管理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各項服務申請須知
   
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 本校校園網路使用規定
   
安全小組組織結構圖  

計中電子報

電話:02-27321104 #3458 教育訓練組
臺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