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

 
最新消息與公告
新版校首頁   資訊講桌電腦更新
   有關新版校首頁,本月工作進度為因應架構調整,重新進行新主機之安裝、網路及帳號設定等,並將舊首頁網頁資料逐步轉進新主機,本中心持續檢查除錯,並進行單一簽入介接及發信功能等測試工作,待新美工版型經再次開會討論定案後,並辦理全校使用者之教育訓練後,即可進行上線。

  協助教務處課務組 進行全校資訊講桌電腦更新整理規劃。

更新選課資料 更新設備

   配合102學年度暑期班網路選課時程,已完成新生帳號資料建檔、開課資料及選課資料之更新。

    汰換更新F305F308F408有線麥克風設備,維持師生上課品質。
備份規畫 電腦經費概算審查
  本中心著眼新大樓篤行樓抗震級數遠較機房所在之視聽館較高,並依ISO27001資安之要求,規劃篤行樓為異地備份與備援中心,並於本年度執行『篤行樓備援計畫』,期能利用一個大容量之儲存媒體,將機房重要系統備份備援於篤行樓機房,本月工作進度:已完成伺服器硬體規格測試,並進行驗收等行政工作;下階段將繼續進行介接軟體之開標採購與不斷電架構之設計,以避免無預警斷電造成備援設備及機制毀損。       行政院主計總處對本校103年電腦經費預算表提出8項詢問,同仁在編列概算時務必依要求上共同供應契約網或請廠商報價、保留報價單,才能即時做出說明及提出佐證資料。
應用系統巡檢表 教室更新
  為保障線上資料之完整性,中心定期備份重要系統之資料庫,以預防資料遺失並確保資料之完整性,並定期填寫「應用系統巡檢表」,確保伺服器之正常運作與服務。     與總務處協同規畫F406階梯教室與投影設備更新事宜。
政府公開資訊專區 首頁單位資訊更新
  本中心協助會計室更新校首頁政府公開資訊專區,更新政策宣導相關廣告形情形與支付或接受之補助一覽表。     協助教務處課務組更新首頁全校102學年度第一學期行事曆,維持連結與資訊正確。
   
     
   
     
本校個人電腦維修明細表

行政單位個人電腦04月維修明細表:總計53

項目

數量

無法開機

無法列印

無法掃瞄

無法上網

郵件問題

螢幕

電腦變慢

當機

新增軟體

移機

中毒

系統安裝

軟體問題

週邊問題

鍵盤滑鼠

新增硬體

無線網路

硬體問題

其他

數量

5

2

0

11

3

0

1

0

0

2

0

8

20

4

0

0

0

1

10


電腦專欄

1資訊安全                                               資料來源:資安人科技網

 

病毒攜手合作 互相下載變種以免遭移除
 

作者:編輯部 -07/15/2013


在這個講求專業分工、互相合作的年代,就連病毒攻擊也不例外,Vobfus和Beebone兩款病毒最近被發現可以交替下載對方的變種程式,彷彿在電腦內創造一個無限循環的感染模式,大幅降低被移除的可能性。

Vobfus為一個下載程式(downloader),在2009年9月首度被發現,曾經利用代號MS10-046的漏洞進行大規模擴散,日前,微軟惡意軟體防護中心(MMPC; Microsoft Malware Protection Center)發現,最新的Vobfus變種為了避免被移除,找上Beebone病毒合作,而且,Vobfus還具備複製到外接式儲存裝置的能力,微軟病毒防護中心的主管Hyun Choi表示,此能力讓Vobfus在外接式儲存裝置上的感染成功率相當高。

當電腦感染Vobfus後,會從C&C伺服器下載Beebone,而Beebone同樣具有下載Vobfus的能力,這兩個病毒藉由不斷下載對方變種程式的合作模式,讓防毒軟體無法立即偵測到最新的變種,即使一方病毒遭移除,只要另一個病毒存在,依舊可以再幫它下載新的變種。

過往,病毒/惡意程式躲避防毒軟體偵測的方式是定期自動更新,缺點是只要使用者更新病毒碼,該隻病毒/惡意程式就有可能被偵測與移除,而Vobfus和Beebone的合作模式讓他們成為彼此的最佳掩護,不僅讓防毒軟體難以捉摸,也為企業資安增添了幾分挑戰。


原文網址: 病毒攜手合作 互相下載變種以免遭移除,Information Security 資安人科技網

http://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article/article_detail.aspx?tv=12&aid=7556#ixzz2a6muAZZD

 

 

電腦小常識                                               

資料來源:NOWnews – 2013年7月24日

http://tw.news.yahoo.com/接打手機-遠距離-減少電磁波危害-034722630.html

接打手機「遠距離」 減少電磁波危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聯合國國際電信組織(ITU)的預估,全球的手機用戶數將於明(2014)年突破 70 億;另外,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統計,截至2012年底,台灣的手機用戶數已超過2865萬。隨著通訊科技的日新月異,手機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但有關手機電磁波會危害人體健康的質疑聲浪也越來越高漲,足見此一問題已成為行動通訊時代最令人關心的議題。

然而,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屬的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曾於 2011 年 5 月正式公布,將射頻電磁波歸類為「 2B 級可能致癌因子」;另外,在同年 6 月所公布一項調查顯示,每天使用手機 30 分鐘以上、長達 10 年以上的使用者,罹患腦部神經膠質瘤機率明顯增加,並且由於兒童、青少年的腦部仍在發育,建議應儘量避免使用手機。即便有學者認為IARC的研究不夠嚴謹,應再進行更深入的研究,但至今卻也無法完全否定電磁波危害人體健康的可能性。

義守大學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助理教授黃詠暉在研究中發現,手機在撥號及接通的瞬間,其所產生的電磁波強度約為一般通話時的 10 倍;所以,對此現象最佳的防護方式,就是增加通話時頭部與手機之間的距離,並盡量減少暴露在電磁波影響之下的時間。另外,韓國環境部國立環境科學院的研究報告則指出,在通訊不良的環境下,手機所發出的電磁波強度為一般狀態下的6至15倍。

因此,國民健康局在其所發行的「漫談電磁波」手冊中就建議民眾,使用手機通話應多使用免持聽筒、耳機及藍芽裝置,並避免在通話接通前將手機直接放在耳邊,且睡覺時不要將手機放在枕頭下;其次,在長時間使用手機時,要適時的變換左、右耳接聽,多用有線電話或簡訊,並避免讓孕婦及兒童、青少年經常使用手機。此外,最好避免在通訊不良、密閉空間(如電梯)或高速移動的裝置(如捷運)中使用手機,因為手機為了尋找基地台,會發出較強的電磁波。

雖然手機電磁波會危害人體健康的論述尚未獲得全面性的證實,不過NCC仍然要求業者,手機在上市前都必須進行 SAR值(電磁波能量比吸收率;Specific Absorption Rate)的檢測,其單位為「每瓦 / 公斤(W/kg)」,並規定上市的手機SAR值最大不得超過 2.0W/kg。一般來說,手機 的SAR 值越小,對於人體的危害越小,民眾在採購手機之前,可先上 NCC 網頁查詢,以確保在享受科技所帶來的便利之際,仍然能夠兼顧身體的健康。


 

 


計中資訊
電腦教室課表 無線網路
計中電腦教室課表(每週更新) 無線網路使用說明
   
流量統計  
國北教大對外及校內流量統計數據  
   
資訊相關規範  
教育部校園網路使用規範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宿舍網路管理要點
   
大專院校網頁建置參考原則 政府網域名稱註冊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管理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各項服務申請須知
   
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 本校校園網路使用規定
   
安全小組組織結構圖  

計中電子報

電話:02-27321104 #3458 教育訓練組
臺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