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

 
最新消息與公告
防火牆測試   資訊講桌電腦更新
   中心進行核心骨幹防火牆汰換更新測試。

  協助教務處課務組更新篤行樓資訊講桌電腦桌面內容。

更新打卡系統 校務主機虛擬轉換計畫

   因應二代健保實施後,會計系統請購核銷報表異動,本中心新增一項報表匯出功能,對應會計系統上傳CSV檔格式以便業務單位匯出後上傳檔案,該功能已於525日進行全校工讀生打卡系統之網頁更新,經測試後該功能服務無誤。

    本中心針對節電與節能減碳之趨勢,積極規劃虛擬化系統之建置,未來中心自行採購或外單位委託採購之主機系統,皆以虛擬化系統方式進行規劃,讓多個系統能共用同一台主機,達成減少採購、節電與節能減碳;另針對現有系統部份,本中心今年規劃『校務主機虛擬轉換計畫』,本月工作進度:完成對外招標作業,並進行多台主機虛擬化之準備作業。
更新首頁分機 電腦經費概算審查
  協助總務處事務組更新校首頁聯絡資訊與分機,新增網路電話連結,維持資訊正確。       行政院主計總處對本校103年電腦經費預算表提出8項詢問,同仁在編列概算時務必依要求上共同供應契約網或請廠商報價、保留報價單,才能即時做出說明及提出佐證資料。
應用系統巡檢表 授權軟體
  為保障線上資料之完整性,中心定期備份重要系統之資料庫,以預防資料遺失並確保資料之完整性,並定期填寫「應用系統巡檢表」,確保伺服器之正常運作與服務。     發送全校專任教師每人各一片全校授權Windows7Office2010軟體安裝光碟片,教師可自行安裝使用無須再至計中授權軟體網站下載。
政府公開資訊專區 首頁單位資訊更新
  本中心協助會計室更新校首頁政府公開資訊專區,更新政策宣導相關廣告形情形與支付或接受之補助一覽表。     協助人事室更新校首頁聯絡資訊與網站連結,維持資訊正確。
   
     
   
     
本校個人電腦維修明細表

行政單位個人電腦04月維修明細表:總計53

項目

數量

無法開機

無法列印

無法掃瞄

無法上網

郵件問題

螢幕

電腦變慢

當機

新增軟體

移機

中毒

系統安裝

軟體問題

週邊問題

鍵盤滑鼠

新增硬體

無線網路

硬體問題

其他

數量

8

1

1

2

1

0

0

0

1

1

1

10

20

0

0

0

0

1

3


電腦專欄

1資訊安全                                               資料來源:資安人科技網

 

Facebook技術漏洞 600萬用戶個資外洩
 

作者:編輯部 -06/24/2013


Facebook於6/22公開表示,其安全團隊發現一個技術漏洞,一旦用戶使用「下載您的資訊(Download Your Information,DYI)」工具下載個人的歸檔資料時,可能會一併取得其他用戶的email和手機號碼,這也讓高達600萬名用戶遭受個資外洩的風險。

一般來說,當用戶上傳他們的聯絡人名單(contact lists)和通訊錄(address books)至Facebook時,系統就會將這些資料和Facebook用戶資訊進行媒合,以將用戶可能認識的朋友推薦給他們。然而,這些用來協助媒合朋友的資訊,其中一部分資料與用戶的個人資料儲存在一起,因此,如果某個人想透過Facebook的DYI工具下載過去的存檔,那麼他們可能會同時取得其他用戶的email或電話號碼。

發現該問題後,Facebook立即停用DYI工具,並表示會在24小時內完成漏洞修補。Facebook指出,預估有600萬名使用者的email和電話號碼可能會因為該漏洞而造成外洩,雖然Facebook沒有說明該漏洞存在多久,但根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該漏洞可能從2012年年初就已經存在。

對此事件,Facebook已經通知他們在美國、加拿大和歐洲的監管機構,另外也透過email通知所有受影響的用戶。Facebook表示,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該漏洞遭惡意使用,也沒有發現任何使用該工具的異常行為。

此外,Facebook表示,這些受到影響的用戶,他們的資料頂多只被存取1~2次,而可能下載資料的人一定是Facebook用戶,不會是開發者和廣告商。此外,這些聯絡資訊不一定是由本人提供,因此可能不完全準確,除了email和手機號碼以外,沒有其他個資或財務相關的訊息遭到外洩。

事實上,Facebook過去也曾不只一次因為系統功能漏洞或技術缺失,導致用戶的個資、聊天訊息遭外洩。雖然Facebook表示此次事件的衝擊有限,卻仍引發大量Facebook用戶的憤怒,同時讓用戶隱私疑慮再度引發關注。Facebook表示,這次的事件是一個警惕,未來會致力避免這樣的錯誤,並持續提升安全程序。



原文網址: Facebook技術漏洞 600萬用戶個資外洩,Information Security 資安人科技網

http://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article/article_detail.aspx?tv=11&aid=7521#ixzz2XOuU7j5w

 

 

電腦小常識                                               

資料來源:作者 鉅亨網 陳律安 綜合外電 | 鉅亨網 – 2013年6月27日 上午6:04

http://tw.news.yahoo.com/開始按鈕正式回歸-微軟發表windows-8.1-同時開放bing-220434415.html

微軟發表Windows 8.1 同時開放Bing
 
 

微軟(MSFT-US)週三公布其改版作業系統 Windows 8.1的相關細節,以靈活因應來自軟體開發商及消費者的需求。

微軟團隊並未指出明確的上市日期,只知道會在今年稍晚發行,而先前已購入 Windows 8 的用戶則可免費直接升級。

微軟執行長鮑爾默表示,Windows 8.1 展現了微軟的新哲學,那就是同時兼顧行動裝置及桌上型裝置的需求,「我們公司面臨的轉變,就是更為快速的更新。」他說。

他也認為,這將成為微軟的新常態。

這次的更新,最為顯著的一點就是大家相當熟習的「開始」之回歸,這點已獲鮑爾默確認。此外,開機後也能直至桌面,而不是一開機就得面對較適用於觸控行動裝置的 Metro 動態磚界面。

業界分析師認為,現在越來越多硬體支援 Windows界面,因此 8.1 版的市場接受度會較高。

此外,鮑爾默也表示,微軟將開放 Bing 搜尋引擎成為開放平台,嘉惠了許多程式開發商。

研調機構 Forrester 分析師 Frank Gillett 指出,此舉相當明智,「畢竟微軟是最強的運算平台公司,如果再開放給程式設計師,有潛力成為你一生中最強的搜尋引擎,一個懂你的個人搜尋引擎,我認為這是一件大事。」

微軟股價收盤上揚 2% 收 34.35美 元,與此同時,摩根士丹利上調該股為買進,認為還有上檔空間。


 

 


計中資訊
電腦教室課表 無線網路
計中電腦教室課表(每週更新) 無線網路使用說明
   
流量統計  
國北教大對外及校內流量統計數據  
   
資訊相關規範  
教育部校園網路使用規範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宿舍網路管理要點
   
大專院校網頁建置參考原則 政府網域名稱註冊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管理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各項服務申請須知
   
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 本校校園網路使用規定
   
安全小組組織結構圖  

計中電子報

電話:02-27321104 #3458 教育訓練組
臺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