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

 
最新消息與公告
無線網路基地台更新   電腦研習系列課程
    將全校183台無線網路基地台韌體與4台無線網路控制器做韌體版本的升級,期望能提供穩定的無線服務品質。

  本中心於3/30()下午2:005:00,於視聽館308教室辦理電腦研習系列課程 Microsoft Excel 應用課程。

校長遴選說明會網路直播 校長遴選專區

    協助校長遴選任務分派,測試多媒體面板直播功能與會場網路直撥任務。

    本中心協助校長遴選專區網頁更新,將313日、20日二場座談會影音檔上傳至youtube影音平台。
網點更新 網路電話連結
  至善樓教育學院、社發系、心諮系、教育系共4個教學單位搬遷網點新增一案,已於3月6日驗收完畢,目前各單位使用狀況正常,感謝參與該案之相關單位協助。       本中心協助總務處新增校首頁學術單位網路電話(WebCall)連結。
軟體財產系統 外國學生網站
  配合軟體報銷流程,本組進行軟體報銷流程規劃,預計於現有線上軟體財產管理系統上增加該功能,以便將現有軟體報銷流程明確、簡單化,目前已將大致需求列出,並增加部分相關資料表關連與整體作業流程。     配合招生組提出之外國學生網站英文版的建置,本組已於3月中旬完成網頁測試並上線使用,與之前的中文網頁合併,方便瀏覽者選擇習慣的語言進行瀏覽。
境外專班 電腦教室設備更新
  配合文化創意產業經營學系之境外專班招生,因作業時程較為急迫,本組協助建置相關的招生網頁以便進行網路公告與資料下載。     本中心於3/13(二)下午2:00至3:00,完成視聽館F506電腦教室設備更新驗收事宜,並開始配合教室課程正式啟用。
   
     
   
     
本校個人電腦維修明細表

行政單位個人電腦03月維修明細表:總計82

項目

數量

無法開機

無法列印

無法掃瞄

無法上網

郵件問題

螢幕

電腦變慢

當機

新增軟體

移機

中毒

系統安裝

軟體問題

週邊問題

鍵盤滑鼠

新增硬體

無線網路

硬體問題

其他

數量

14

4

0

2

7

2

2

1

6

3

2

4

14

2

0

1

0

7

11


電腦專欄

1資訊安全                                               資料來源:資安人科技網

 

Flashback木馬變種攻勢猛烈 逾60萬台Mac淪陷

作者:編輯部 -04/09/2012

 

針對Mac電腦的Flashback木馬程式變種再度出現,這次是經由Mac OS X系統的Java漏洞感染,主要目的為竊取個人資料,Mac用戶應儘快下載Apple發布的Java更新套件,或是移除瀏覽器上的Java外掛軟體,以免遭受攻擊。

 

Flashback為專門鎖定Mac作業系統的惡意程式,在2011年9月首度被發現。當時該惡意程式偽裝成Adobe Flash Player安裝套件,若用戶不慎下載,將導致防毒軟體停擺,此後,Flashback變種版本陸續出現並轉而利用Java發動攻擊。像是2012年2月,一個新的Flashback木馬變種Flashback.G,就藉由Java漏洞對Mac作業系統展開攻擊。4月初,又再度出現新的變種Flashback.K,同樣利用Java漏洞進行攻擊,不過,Oracle已經針對該漏洞進行修補,Apple也發布Java更新套件。

只要使用Mac OS X系統且裝有Java套件的電腦,造訪含有Flashback惡意網站時,就會自動觸發1、2個安裝程序,Flashback會要求一組管理員密碼,並將惡意程式碼封包安裝至應用程式資料夾中,又或者安裝在使用者帳號下,將程式碼注入網頁瀏覽器和其它應用程式(如Skype),進一步偷取使用者密碼或其他資訊。

根據俄國防毒軟體公司Doctor Web報告,全球已有60萬台Mac電腦感染Flashback木馬程式,其中57%為美國,其次則為加拿大、英國、澳洲,分別占19.8%、12.8%、6.1%,其他國家占的比例則都在1%以下。資安公司F-Secure也針對Flashback攻擊發出警告,同時發布Mac是否受到Flashback感染的執行說明。


原文網址: Flashback木馬變種攻勢猛烈 逾60萬台Mac淪陷,Information Security 資安人科技網

http://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article/article_detail.aspx?aid=6700#ixzz1tUJdWhQ0
 

 

 

電腦小常識                                               

資料來源:http://rainyman.pixnet.net/blog/post/32799372

使用小畫家檢查LCD螢幕有沒有亮點

液晶螢幕最常見的不良情況就是螢幕上會出現持續不變色的白色光點,
稱為「亮點」,以目前的技術而言,「亮點」是無法修復的,
只能選擇更換新品一途。

LCD螢幕顯示器如果出現黑點無法感光,稱為壞點。
我們可以使用微軟所附的小程式「小畫家」來檢測:

1.按一下「開始」功能表→「所有程式」→
「附屬應用程式」→「小畫家」

2.按一下「下拉式功能表」→「影像」→「屬性」,
單位選擇「像素」,輸入本身設定的解析度長跟寬

3.使用油漆桶,把畫面填滿黑色

4.按一下「下拉式功能表」→「檢視」→「檢視點陣圖」,
這時,整個螢幕即變為全黑,檢查是否有亮點,檢查完後,
按一下滑鼠,讓畫面還原

5.再次使用油漆桶,把畫面填滿白色

6.按一下「下拉式功能表」→「檢視」→「檢視點陣圖」,
這時,整個螢幕即變為全白,檢查是否有黑點,檢查完後,
按一下滑鼠,讓畫面還原

由此全黑和全白的檢查,即可檢測 LCD 螢幕是否有壞點。

 


計中資訊
電腦教室課表 無線網路
計中電腦教室課表(每週更新) 無線網路使用說明
   
流量統計  
國北教大對外及校內流量統計數據  
   
資訊相關規範  
教育部校園網路使用規範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宿舍網路管理要點
   
大專院校網頁建置參考原則 政府網域名稱註冊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管理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各項服務申請須知
   
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 本校校園網路使用規定
   
安全小組組織結構圖  

計中電子報

電話:02-27321104 #3458 教育訓練組
臺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