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

 
最新消息與公告
有線網點   電腦教室使用
    1021日於學生活動中心4樓學生會辦公室新增設4個有線網點供其使用。

  師大華測會舉辦外籍生華語文分級能力測驗,使用本校電腦教室做為電腦聽力測驗試場,本中心派兩名專業人員進行全面檢測、模擬。

打卡系統 校首頁更新
  本校之工讀生打卡系統(全校適用版)已開放需求單位進行使用申請,目前已有計網中心、圖書館、學合組、數位系、文法所與進修推廣處進行網站使用申請,歡迎各位有相關需求的單位與本中心提出申請。     本中心更新校首頁秘書室、校長室、副校長室、116周年校慶首頁連結,以維持資訊及連結正確性。
資訊安全驗證ISO認證 學習數位履歷
  本校資訊安全驗證ISO 27001預計於1117日進行續評認證,本中心三組已加緊著手續評所需之作業手續,並與驗證輔導公司顧問密切聯絡,並準備相關所需之文件。     協助教學發展中心進行教師學習歷程系統建置之規格書建議與資訊技術層面上的討論評估。
智慧財產保護宣導 電腦研習課程
  本中心結合數位系、玩遊碩士班於106日共同舉辦「引用數位內容應注意之法律問題」講座,邀請高明法律事務所陳淑貞律師蒞校演講。獲得廣大迴響,同學問卷表示,希望可以更加深入討論,及更多軟體保護與比賽的案例,陳律師也允諾可安排進階課程,對同學有所助益。     中心辦理系列電腦研習課程,開放全校教職員工與師生參與,提升全校教職員與師生資訊能力。
單一簽入系統 網路佈線更新
  有關全校公文線上簽核系統,本中心持續加強進行各項資訊技術方面檢核與測試,並由文書組協助各項上線前行政工作,系統第一階段上線於1115日,本月已完成重點工作。     考量無線網路近來使用率頻繁,為降低廣播封包流量,設定SubVlan切割廣播封包,提升無線網路的使用效能,並升級全校D-Link DWL-8600無線基地台的韌體版本,共計183台。
   
     
   
     
本校個人電腦維修明細表

行政單位個人電腦10月維修明細表:總計68

項目

數量

無法開機

無法列印

無法掃瞄

無法上網

郵件問題

螢幕

電腦變慢

當機

新增軟體

移機

中毒

系統安裝

軟體問題

週邊問題

鍵盤滑鼠

新增硬體

無線網路

硬體問題

其他

數量

11

6

1

5

5

3

2

3

0

0

4

5

9

1

0

1

0

4

8


電腦專欄

1資訊安全                                               資料來源:資安人科技網

 

不要追蹤我!網路隱私權議題國際發燒

作者:吳依恂整理 -11/28/2011

民眾的隱私權尤其是在網路上特別難以管控,而在國際間網路隱私的議題更是逐漸引起重視。尤其是現在的商業營運模式,網路行銷的角色更加吃重,而精準的網路行銷要件則必須了解、分析消費者的網路行為及其資訊,才能提供相對應的客製化服務和廣告,提升廣告行銷的成功率。

日前全球資訊網協會(W3C, 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才發布了一項草案-「不被追蹤」(do-not-track),內容包括追蹤偏好描述(Tracking Preference Expression)和追蹤遵循與範圍(Tracking Compliance and Scope )標準,目的是讓用戶或訪客可以選擇不被網站追蹤其瀏覽習慣和喜好,建立使用者「不被追蹤」(do-not-track)的標準規範。美國及歐盟等政府也都紛紛展現支持,美國政府甚至表示總統的行政機關將會協助網路隱私標準的發展及訂立,甚至計劃透過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來落實標準。

此外,網站瀏覽器廠商近來也都紛紛推出「不被追蹤」功能,從Mozilla Firefox 4、Google Chrome到IE 9,都有相關的機制提供使用者選擇,儘管這可能會造成廣告業者對蒐集使用者資料的阻礙,但Mozilla資深隱私研究員Aleecia M. McDonald認為這只是另外一種選擇,有些消費者樂於接受客製化服務,但有些則極度重視隱私。

原文網址: 不要追蹤我!網路隱私權議題國際發燒Information Security 資安人科技網

http://www.isecutech.com.tw/article/article_detail.aspx?tv=12&aid=6501#ixzz1fLAShfwr


 

電腦小常識                                               

資料來源:http://www.sljh.tcc.edu.tw/sl00/user03.htm

若不小心將〔顯示桌面〕刪掉了,如何回復?

將以下內容copy到記事本後,檔名改為「顯示桌面.scf」,最後再把這個檔案用滑鼠拖曳到快速啟動列上即可。

若放入會自動執行的光碟時,不會自動執行,如何改成會自動執行?

答:在〔我的電腦〕快按2下打開→在光碟機圖示上按右鍵/〔內容〕→〔自動播放〕→點選〔播放〕→〔確定〕。(也可選擇其他動作作為內定選項)

註:若有時不想讓光碟自動執行,則放入時同時按住〔sfift〕鍵即可

如何取消再次輸入帳號或密碼時,自動出現帳號或密碼?

(1)開啟瀏覽器(IE)/工具/網際網路選項/內容/個人資訊/自動完成/將〔表單〕和〔表單上...〕前的鉤取消,即可。

(2)若原來已有了,則清除自動完成紀錄兩項即可。
 


計中資訊
電腦教室課表 無線網路
計中電腦教室課表(每週更新) 無線網路使用說明
   
流量統計  
國北教大對外及校內流量統計數據  
   
資訊相關規範  
教育部校園網路使用規範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宿舍網路管理要點
   
大專院校網頁建置參考原則 政府網域名稱註冊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管理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各項服務申請須知
   
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 本校校園網路使用規定
   
安全小組組織結構圖  

計中電子報

電話:02-27321104 #3458 教育訓練組
臺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