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

 
最新消息與公告
電腦教室維修   師培系統
    確保電腦教室之電腦設備正常運作,中心定期檢查電腦教室之故障電腦並立即維修,以維護全校師生權益。

  完成第二階段(103/09/01~103/11/30)維護驗收作業。

數位學習區改造 維護合約續約
  配合本校圖書館數位學習區改造需求,本中心協助申請教育部補助之「北教大創意未來學習中心建置計畫」、「北教大數位科技、創意發想與教學創新示範基地建置計畫」,業經核定,目前已完成資訊設備採購相關事宜,預計於1月底前完成交貨。     民國104年資訊機房設備、校園網路暨教學行政電腦設備維護合約已於1218日與原維護廠商議價完畢,正式生效日期為10411日至1041231日為止,保障全校行政系所老師與同仁權益。
應用系統巡檢表 授權軟體驗證
  為保障線上資料之完整性,中心定期備份重要系統之資料庫,以預防資料遺失並確保資料之完整性,並定期填寫「應用系統巡檢表」,確保伺服器之正常運作與服務。     配合教育訓練組之需求,協助SSLVPNKMS之規格測試,以提供全校師生於校外進行微軟軟體之授權驗證,目前已完成上線。
教撿系統弱點掃描 服務學習統計
  因應104年度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檢定考試網路報名即將於1041月開始,本組協助教檢系統之上線前弱點掃描窗口與後臺網站連線開通。     配合軍訓室調查,本中心統計並填寫103學年度第1學期(12-14)服務學習課程各班檢查情形統計表。
改建群組教室 購置KMS認證伺服器
  召開「F506電腦教室群組式桌椅改造專案」採購評選委員第1次會議,本次會議針對專案企劃書內容、評審項目及配分進行討論。     本組協助購置KMS認證伺服器供微軟授權軟體每半年之啟動認證服務,以便本校全體教職員可利用IE導覽器在校外,經由sslvpn認證匝道器進入KMS認證伺服器。
   
     
   
     
本校個人電腦維修明細表

行政單位個人電腦1月維修明細表:總計54次

項目

數量

無法開機

無法列印

無法掃瞄

無法上網

郵件問題

螢幕

電腦變慢

當機

新增軟體

移機

中毒

系統安裝

軟體問題

週邊問題

鍵盤滑鼠

新增硬體

無線網路

硬體問題

其他

數量

13

3

0

2

2

2

1

0

3

0

0

4

20

0

0

0

0

2

2


電腦專欄

1資訊安全                                               資料來源:資安人科技網

大家都買熱門的資安設備

作者:侍家驊 -01/13/2015




 2015年年初, 資安人媒體有幸訪問NetIQ台灣區總經理黃成弘先生,邀請他聊聊2015年資安挑戰的想法及NetIQ2015的挑戰因應。

預算仍是主要問題 ,國內的大環境不夠好,企業都在做降低成本的動作,與營運沒有直接關係的花費,能拖就拖,一定要被逼到臨界點才開始買。承辦知道重要,老闆就是不願簽覆。

SIEM步入成熟期
對中高端市場而言,SIEM已算是成熟期產品,技術成熟價格大眾化,當然帶來的是高度競爭。但是在面對APT新的攻擊方式,SIEM是一個重要的防禦工具,許多的企業及政府單位是有需要的,NetIQ將規劃更具彈性的產品及價格來服務這個市場。

SIEM的核心問題
從實際用署用的經驗觀察,有任何資安事件發生時,必須一路追蹤到底,對於組織大的地方,每次舉報都會在內部無窮無盡的追蹤,再逐一調整。如果照實報,大家都會忙到瘋。所以真實的世界是,調高偵測水平,降低事件發生的次數。有些像早期的IDS,警報太多干擾民心,調整敏感度讓大家都安心。

IAM需求持續增溫
IAM在以往屬於冷門產品,大家都知道重要,但預算常常跑到熱門議題的設備上,對最基本的IAM投入通常太低。現在拜雲端應用興起,談到cloud大家重視度都夠,因為在雲端應用帳號管理是基本的。但仍然看到通泛的現象是,對IAM要求的精緻度、細膩度仍有一段進步空間。

2015的挑戰

整體而言2015年對軟體需求會是較保守的因為政府的軟體採購從中信標到工業局,廠商還要適應新辦法。政府組改、2016的選舉等,帶來許多不確定性。
對民間企業來說,企業要降低成本,對需求及預算的控制就會很緊。

NetIQ因應方式
當企業或政府單位走向Big Data, Cloud Computing, 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如果選擇Linux,可以省下大把銀子。這是將省下的預算,投入資安防護。從NetIQ的角度看,總IT預算不變下,從系統改造到強化資安防禦,可同時兼顧。

Big Data應用到SIEM的可能性
整個業界正在討論需求,等待需求確認後才會進入功能設計,這裡面還牽涉到整個產業架構的改變,可能還需2-3年才有機會看到Big Data應用到SIEM。


原文網址: 大家都買熱門的資安設備,Information Security 資安人科技網 http://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article/article_detail.aspx?tv=11&aid=8028#ixzz3QZJv864X



 

 

 

科技新聞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  發布日期 2015 年 2 月 1 日

2% 民眾會玩手機遊戲,台灣已成 Google Play 全球前五大市場

作者 T客邦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01 日 | 分類 app , 手機 , 電子娛樂
 

 

Google 全球副總暨 Google Play 亞太區負責人 Chris Yerga 於亞太遊戲高峰會當中,與現場眾多與會者談 Google Play 策略方針、現今遊戲趨勢,以及對台灣遊戲的未來展望,Chris Yerga 認為台灣是個持續成長中的市場,未來仍然還有許多發展性。

遊戲,垂手可得

拜智慧型手機之賜,現在整個遊戲市場的規模變得非常得龐大,Chris Yerga 表示自己母親今年已經接近 90 歲高齡,但是仍然會透過手機來遊玩遊戲,可見得現在的遊戲已經跨越了年齡的限制,任何人都有機會接觸到。另外 Chris Yerga 談到,對亞洲人而言,在手機上玩遊戲似乎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就連「自拍神器」也是從亞洲發起,也許可能會覺得很荒謬,但是不可否認,亞洲地區對於遊戲界的影響力就是如此之大。



成長速度驚人

Chris Yerga 表示每天都有新的 150 萬台 Android 裝置被啟動,而這些手機疊起來的高度將會超過 20 做台北 101 的高度,同時現在的 Google Play 在每個月的下載量更是高達 20 億次,光是在 2014 年半年期間就至少增加超過1億的新使用者,同時目前全球將近有 78% 的智慧型手機及 62% 的平板電腦皆採用 Android 系統。

Android TV

將 Android 的遊戲置入到家中的電視,包含 SONY、SHARP 都紛紛在今年宣布投入 Android TV 的生產,Chris Yerga 認為將家中的電視智慧化是個相當有趣的點子,讓使用者可以將之前在其他裝置的遊戲體驗帶至家中的消費性電子產品中。


雷亞新作《Implosion》情報曝光

同時現場也宜並公開雷亞新作《Implosion》最新消息,遊戲主程式由 Unity 引擎開發、同時也結合許多 Google Play 的技術,遊戲支援雲端存擋、並且有成就系統,同時也支援 Android TV、外接手把操作,預計過幾個月推出。


建立簡便的付費制度

未來將會持續將 Android 平台推廣到全世界,其中也包括中國,Chris Yerga 認為商業化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未來將會建立一個簡便的付款機制,一般而言認為信用卡是最簡單的付款方式,不過在部分國家可能不是那麼容易的可以取得信用卡,Chris Yerga 表示 Google Play 將會跟一些電信商合作,由電信商來向玩家收費。


台灣,全球第 5 大市場

包含日韓美等國家在內,Chris Yerga 表示台灣現在是 Google Play 世界前 5 大市場,將近有 72% 的台灣人會玩手機遊戲,對於手機遊戲開發商而言無疑是個相當具有潛力的市場,接著表示這是將台灣遊戲產業推廣至國際發展的良好時機,像是:華義、移動怪獸、雷亞等相關公司,都在 Google Play 獲得許多相當不錯的好成績。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使用)

 

http://technews.tw/2015/02/01/google-play-taiwan-phone-android/
 


計中資訊
電腦教室課表 無線網路
計中電腦教室課表(每週更新) 無線網路使用說明
   
流量統計  
國北教大對外及校內流量統計數據  
   
資訊相關規範  
教育部校園網路使用規範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宿舍網路管理要點
   
大專院校網頁建置參考原則 政府網域名稱註冊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管理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各項服務申請須知
   
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 本校校園網路使用規定
   
安全小組組織結構圖  

計中電子報

電話:02-27321104 #3458 教育訓練組
臺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