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

 
最新消息與公告
學雜費專區更新   校首頁連結更新
    本中心協助教務處進行「學雜費專區」網站上有關財務經費、組織規程與人數統計等資料新一年度的下載檔案更新。

  協助更新校首頁北師美術館行政單位資訊與網路電話連結、更新首頁學生自治會宣傳按鈕與連結。

協助評鑑 教育訓練活動

   因應評鑑,本中心派資訊工讀生於會場中設置資訊服務站,協助委員排除與處理資訊相關疑問,確保評鑑順利進行。

    中心於10/2310/30二日舉辦「Web2.0科技工具教與學應用工作坊」,活動圓滿順利結束。
協助更新差勤系統 更新課輔系統
  本中心持續協助新差勤系統建置事宜,本期進行的項目:協助於新差勤系統中提供人事Pemis系統資料與教職員E-Mail資料以建立生日賀卡系統。       因應教師反映之課輔系統問題,本中心已與系統廠商聯繫,新增課程清單多元排序功能,經內部測試此功能可正常使用,並請廠商研究【作業檔案打包下載】功能,以解決教師保存學生作業檔案之需求。
應用系統巡檢表 電子郵件系統更新
  為保障線上資料之完整性,中心定期備份重要系統之資料庫,以預防資料遺失並確保資料之完整性,並定期填寫「應用系統巡檢表」,確保伺服器之正常運作與服務。     本中心採購電子郵件稽核模組功能,可以有效攔截釣魚詐騙信件,以維護電子郵件使用安全。
政府公開資訊專區 首頁更新
  本中心協助會計室更新校首頁政府公開資訊專區,更新政策宣導相關廣告形情形與支付或接受之補助一覽表。     配合系所合併,協助課程與教學傳播科技研究所,更新學校首頁學術單位相關資訊。
   
     
   
     
本校個人電腦維修明細表

行政單位個人電腦10月維修明細表:總計73

項目

數量

無法開機

無法列印

無法掃瞄

無法上網

郵件問題

螢幕

電腦變慢

當機

新增軟體

移機

中毒

系統安裝

軟體問題

週邊問題

鍵盤滑鼠

新增硬體

無線網路

硬體問題

其他

數量

15

7

0

6

4

0

0

0

7

3

2

6

13

1

0

0

0

1

8


電腦專欄

1資訊安全                                               資料來源:資安人科技網

 

奇怪新病毒Narilam 不偷資料只想刪除

作者:編輯部 -12/03/2012


賽門鐵克(Symantec)於十一月中時發布一份安全報告,指出發現一款新的奇怪病毒W32.Narilam,該款病毒會刪除和更改資料庫的資料,並專門鎖定SQL資料庫,伊朗是目前主要的感染國家。不過,伊朗官方當局在日前發出聲明,指出該份報告言過其實,並表示該病毒的威脅性不如其報告中所指那麼嚴重。

根據Symantec報告,一旦Narilam成功感染電腦,會先在感染電腦中複製一份複本,並增加登錄碼(registry keys),然後透過隨身碟或是網路進行散布。Narilam鎖定的資料庫內容主要與訂單、會計、客戶管理系統等相關,一旦感染可能造成營運中斷和財務損失,雖然Narilam沒有任何竊取資料的功能,但會刪除和更改資料,除非用戶採取恰當的備份機制,否則被刪除的資料很難復原。

許多媒體也引用賽門鐵克報告,並將Narilam與之前針對中東地區,尤其是伊朗,所發起網路攻擊所用的病毒如Stuxnet、Duqu和Flame進行連結和比較。

伊朗官方則在日前做出回應,伊朗電信部的電腦緊急應變中心(Maher)在聲明中指出,Symantec的這份報告有些謬誤,因為Narilam早在2010年就被發現,並不是新的病毒,而且該病毒並沒有帶來嚴重的威脅性,也未大規模散布,該病毒似乎意圖影響企業的名譽和形象,但目前僅有某些伊朗軟體公司的資料庫受到影響。

Maher指出,該病毒對一般使用者並不構成威脅,因此不用太過擔心,只有那些使用會計軟體的客戶需要特別針對資料庫進行備份,不過,無論Narilam的影響規模大小如何,對於企業或個人來說,適當備份原本就是不可缺少的工作。
 



原文網址: 奇怪新病毒Narilam 不偷資料只想刪除

Information Security 資安人科技網

http://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article/article_detail.aspx?tv=12&aid=7237#ixzz2DyHBqsIF
 

 

電腦小常識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e61s0tyXGh5VV562ITtYuls-/article?mid=4705&prev=4741&next=4406&l=f&fid=31

液晶顯示器 LCD 跟 LED 傻傻分不清楚∼有何不同?
 

液晶(Liquid Crystal)是一種高分子材料,因為其特殊的物理、化學、光學特性,20世紀中葉開始被廣泛應用在輕薄型的顯示技術上。液晶相要具有特殊形狀分子組合始會產生,它們可以流動,又擁有結晶的光學性質。液晶的定義,現在以放寬而囊括了在某一溫度範圍可以是現液晶相,在較低溫度為正常結晶之物質。而液晶的組成物質是一種有機化合物,也就是以碳為中心所構成的化合物。 同時具有兩種物質的液晶,是以分子間力量組合的,它們的特殊光學性質,又對電磁場敏感,極有實用價值。

液晶的用途:液晶分子的排列,後果之一是呈現有選擇性的光散射。因排列可以受外力影響,液晶材料製造器件潛力很大。範圍於兩片玻璃板之間的手性向列型液晶,經過一定手續處理,就可形成不同的紋理。


LCD:英文全名:Liquid Crystal Display 液晶顯示器,簡稱LCD,不過我們現在常用的是『TFT-LCD』
TFT-LCD 全名:Thin Film Transistor Liquid Crystal Display 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是多數液晶顯示器的一種,TFT-LCD面板原理,為兩片玻璃基板中間夾著一層液晶,上層的玻璃基板是與彩色濾光片(Color Filter)、而下層的玻璃則有電晶體鑲嵌於上。當電流通過電晶體產生電場變化,造成液晶分子偏轉,藉以改變光線的偏極性,再利用偏光片決定畫素 (Pixel)的明暗狀態。此外,上層玻璃因與彩色濾光片貼合,形成每個畫素(Pixel)各包含紅藍綠三顏色,這些發出紅藍綠色彩的畫素便構成了面板上的影像畫面。


LED:英文全名:Light Emitting Diode 發光二極體
發光二極體(Light Emitting Diode,LED),是一種半導體元件。初時多用作為指示燈、顯示板等;隨著白光發光二極體的出現,也被用作照明。它是21世紀的新型光源,具有效率高,壽命長,不易破損等傳統光源無法與之比較的優點。加正向電壓時,發光二極體能發出單色、不連續的光,這是電致發光效應的一種。改變所採用的半導體材料的化學組成成分,可使發光二極體發出在近紫外線、可見光或紅外線的光。
優點:發光效率高、使用壽命長、不易破損、耗電量少、環保無汞、體積小、可應用在低溫環境、光源具方向性、造成光害少、色域豐富。
原理:發光二極體是一種特殊的二極體。和普通的二極體一樣,發光二極體由半導體晶片組成,這些半導體材料會預先透過注入或攙雜等工藝以產生p、n架構。與其它二極體一樣,發光二極體中電流可以輕易地從p極(陽極)流向n極(負極),而相反方向則不能。兩種不同的載流子︰電洞和電子在不同的電極電壓作用下從電極流向pn結。當電洞和電子相遇而產生複合,電子會跌落到較低的能階,同時以光子的模式釋放出能量。



LCD與LED這兩種產品在功能方面可以替換嗎?
要看用途,如果是要用在紅綠燈,LCD是無法替換LED的。如果是要用在NB的顯示器LCD跟LED是可以互相取代的,LCD的解析度比較高,LED的色彩飽合度較佳。

 


 

 


計中資訊
電腦教室課表 無線網路
計中電腦教室課表(每週更新) 無線網路使用說明
   
流量統計  
國北教大對外及校內流量統計數據  
   
資訊相關規範  
教育部校園網路使用規範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宿舍網路管理要點
   
大專院校網頁建置參考原則 政府網域名稱註冊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管理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各項服務申請須知
   
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 本校校園網路使用規定
   
安全小組組織結構圖  

計中電子報

電話:02-27321104 #3458 教育訓練組
臺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