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

 
最新消息與公告
資訊講桌系統更新   校首頁改版
    奉校長指示協助教發中心整理其管轄之共同教室的數位講桌,明德樓共13台、至善樓共12台,於9/13號全部整理完畢。

  因應校首頁緊急改版需求,需要進行新的拆版上傳,本中心架設測試伺服器作為新美編圖樣拆版上傳測試網站,於確認結果後正式修改校首頁,目前本中心已完成配色美編與拆版後上傳等作業,期間不影響原網站運行。

更新 宣導專區 新 增 校園社群網站

   協助師培中心、軍訓室新增教師甄試錄取情形及紫錐花宣導網站,供全校師生點選參閱。

    新增本校Facebook社群頁面,已經連結放至首頁宣傳專區,方便師生點選。
軟體應用充電訓練 更新課輔系統
  本中心將於10/2310/30二日舉辦「Web2.0科技工具教與學應用工作坊」,歡迎師生踴躍報名參加。       協助進修學院建立課輔系統使用帳號,以俾其擷取師生教學活動使用統計資料。
應用系統巡檢表 師培系統更新
  為保障線上資料之完整性,中心定期備份重要系統之資料庫,以預防資料遺失並確保資料之完整性,並定期填寫「應用系統巡檢表」,確保伺服器之正常運作與服務。     本中心協助師資培育中心撰寫就業輔導問卷管理系統之建置專案(草稿),更新相關資訊需求與雛型功能。
政府公開資訊專區 首頁更新
  本中心協助會計室更新校首頁政府公開資訊專區,更新政策宣導相關廣告形情形與支付或接受之補助一覽表。     配合文教法律所與教育經營管理學系合併,協助兩單位更新校首頁學術單位網址與相關資訊。
   
     
   
     
本校個人電腦維修明細表

行政單位個人電腦09月維修明細表:總計67

項目

數量

無法開機

無法列印

無法掃瞄

無法上網

郵件問題

螢幕

電腦變慢

當機

新增軟體

移機

中毒

系統安裝

軟體問題

週邊問題

鍵盤滑鼠

新增硬體

無線網路

硬體問題

其他

數量

10

6

0

15

3

2

2

0

2

3

0

9

11

0

0

2

0

0

2


電腦專欄

1資訊安全                                               資料來源:資安人科技網

 

網路購書後被詐騙 賽門鐵克:應提防小而準的外洩事件

作者:張維君 -10/22/2012


上周又傳出消費者在網路書店消費後,接到詐騙電話的新聞,根據警方指出,其中某新成立的網路書店在短短三個月內造成了24名網友受害,損失金額達80多萬元,同時在另一家網路書店平台發生的詐騙案則造成單筆48萬元的損失。同樣近期在其他網路書店也有消費者反映購物後接獲詐騙電話。

儘管這幾年下來,在政府及165反詐騙專線的宣導下,民眾對於詐騙電話的警覺心已有提升。但部分受害者在接到詐騙電話當下,仍然因為歹徒握有詳細消費明細,而一時誤入詐騙集團圈套。然而與過去不同的是,個資法正式上路後,企業難再以我們也是受害者自居,除了須面對消費者群起在臉書上對店家的質疑,還必須面對執法機構的審視。甚至可能須面對團體訴訟的壓力。資安專家也提醒,已經有越來越多「公益團體」為了辦個資外洩侵權的團體訴訟案件而設立,因此企業面臨了不同於以往的高度風險,必須思考避險的機制。

儘管目前調查結果還未出爐,究竟是平台業者或其它供應鏈出問題還不得而知。但從越來越多的詐騙新聞,可以看出不只是知名網購業者,二線電子商務業者也都遭殃。根據賽門鐵克網路安全報告顯示,2012年資料外洩事件的平均資料外洩筆數為64萬筆,比起去年131萬筆有明顯降低。其中可能原因是大型企業受到去年大規模惡意網路攻擊影響已開始重視資料庫的保護,或者駭客不再只鎖定大型企業,轉而瞄準同樣具有價值的資料儲存場所。因此,賽門鐵克提醒企業必須提防小而準的資料外洩事件。


 


原文網址: 網路購書後被詐騙 賽門鐵克:應提防小而準的外洩事件,

Information Security 資安人科技網

http://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article/article_detail.aspx?tv=12&aid=7114#ixzz2AeUqvNEb
 

 

電腦小常識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e61s0tyXGh5VV562ITtYuls-/article?mid=3650&prev=3871&next=3629&l=f&fid=49

誰在你的電腦裡進出?
(by leesun compile 2008-02-17)

任何段數的駭客如果沒有透過Email或網上對話介面的竊入,都必須知道對方的Ip位址和連結埠port,才能遂行攻擊,因此以網路而言,護衛IP&port是頂重要的一件事。

誰在你的電腦裡進出?從cmd上來看是一目暸然的。

開始\執行,然後再鍵入"cmd",按確定後,就可以看到這
個介面。或∼開始\程式集\附屬應用程式\命令提示字元

鍵入「netstat」,此時在Foreign Address下面會出現所有
連到自己電腦上面來的清單。

舉例來說: Grace:5438
代表有個電腦名稱叫做Grace的經由5438這個連接埠連上你
的電腦,由於不認識此人,故認定他是駭客。

接著再把這個秘密客的ip找出來:

繼續鍵入「netstat -n」,此時Foreign Address下方出現的
就是ip位置了。


 

 


計中資訊
電腦教室課表 無線網路
計中電腦教室課表(每週更新) 無線網路使用說明
   
流量統計  
國北教大對外及校內流量統計數據  
   
資訊相關規範  
教育部校園網路使用規範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宿舍網路管理要點
   
大專院校網頁建置參考原則 政府網域名稱註冊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管理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各項服務申請須知
   
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 本校校園網路使用規定
   
安全小組組織結構圖  

計中電子報

電話:02-27321104 #3458 教育訓練組
臺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