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

 
最新消息與公告
學生單一簽入網頁服務   學歷驗證平台
    因應軍訓室發佈新生始業手冊修訂作業,本組提供系統組相關項目,修正原有項目連絡資訊,並新增「學生單一簽入網頁服務」項目,期望能提升該系統學生使用率。

  配合考選部學歷驗證事宜,本中心協助建立學歷驗證平台,提供SQL介接設定介面與搜尋語法欄位,以便進行資料查驗、除錯與介接。

更新首頁101學年度第一學期行事曆 更新課輔系統

   本中心協助教務處更新首頁101學年度第一學期行事曆,方便全校師生參閱使用。

    中心已更新課輔系統之課程教學活動使用狀況統計檔案至100學年度第2學期,並配合部份系所評鑑所需,給予統計檔案供其篩選呈現。
軟體應用充電訓練 學雜費專區
  本中心於F308教室辦理暑期軟體應用充電訓練,已於8/98/14開設兩場影像處理課程,並預計於8/169/49/13辦理後續相關課程。       協助招生組進行學雜費專區公告,更新101學年度第1學期日間部學雜費收費標準,並刪除舊資料連結。
應用系統巡檢表 網路線路更新
  為保障線上資料之完整性,中心定期備份重要系統之資料庫,以預防資料遺失並確保資料之完整性,並定期填寫「應用系統巡檢表」,確保伺服器之正常運作與服務。      擴充藝術館、體育館資訊機房機櫃及重整線路,改善散熱及無法新增線路問題。
政府公開資訊專區 新增網點
  本中心協助會計室更新校首頁政府公開資訊專區,更新政策宣導相關廣告形情形與支付或接受之補助一覽表。     配合本校行政大樓系所搬遷,75日進行A601教發中心網點新增工程,於79日完工,目前網路使用一切正常。
   
     
   
     
本校個人電腦維修明細表

行政單位個人電腦07月維修明細表:總計58

項目

數量

無法開機

無法列印

無法掃瞄

無法上網

郵件問題

螢幕

電腦變慢

當機

新增軟體

移機

中毒

系統安裝

軟體問題

週邊問題

鍵盤滑鼠

新增硬體

無線網路

硬體問題

其他

數量

5

5

0

11

1

0

0

1

1

2

1

13

10

1

0

1

0

5

1


電腦專欄

1資訊安全                                               資料來源:資安人科技網

 

掌握3大行為規範 輕鬆搞懂個資法

作者:廖珮君 -08/20/2012


新版個資法預計10月1日正式上路,許多企業在規劃因應措施的同時,首當其衝的問題就是,如何搞懂個資法規範?BSI總經理蒲樹盛在日前舉辦的BSI年會上指出,個資法的許多規範雖然不同於以往,但它其實不難理解,主要重點在於針對3個行為模式做出規範,換句話說,就是規範個資的蒐集、處理、利用3種行為。

在蒐集端要注意的是,要做到告知當事人、符合特定目的、及取得當事人同意,而個資處理須符合的行為規範,則是施行細則草案裡的11項安全維護措施,確保個資在處理過程中的安全性,至於個資利用要注意的則是不能逾越特定目的。此外,在損害賠償規範上則有2種情形,第一種是個資外洩或其他事件,造成當事人權益受損所應擔負的賠償責任,第二種則是不符合主管機關稽核檢查要求可能擔負的罰責。

此外,若個資外洩已成事實,一定要立即告知當事人,告知的內容必須包含2個重點:個資被侵害的事實、企業的處理方式,告知速度不僅要即時,且要確實寄達當事人,如此才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蒲樹盛強調,個資法雖然有很多原則,但例外情況更多,所以很多狀況不能絕對地說是違反法規,舉例來說,學校將畢業學生的個人資料交給104人力銀行去媒合工作,此行為是否違法?如果在學生手冊裡就能註明此狀況,就不算違反個資法。因此,企業面對個資法不必過於恐慌,只要掌握以上幾個原則,就能妥善因應個資法。


原文網址: 掌握3大行為規範 輕鬆搞懂個資法,

Information Security 資安人科技網

http://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article/article_detail.aspx?aid=6991#ixzz24tqJxTUp

 

電腦小常識                                               

資料來源:http://rainyman.pixnet.net/blog/post/30982508

將大容量硬碟格式化為FAT32的方法

將大容量硬碟格式化為FAT32的方法

第1步 依序按下〔開始〕→「執行」或按〔視窗〕+〔R〕
開啟「執行」視窗,接著請輸入「cmd」再按下〔確定〕按鈕。


第2步 開啟黑底白字的命令執行視窗後,請輸入以下指令,
再按一下鍵盤的〔Enter〕按鍵:

format F: /FS:FAT32

注意!上方的「F:」指的是即將被格式化的硬碟機的代號,
如果你要格式化的硬碟機代號為G,請改為「G:」,
如果代號是E,請改為「E:」,千萬別輸入錯誤,
不然它會把你所輸入的硬碟裡面的資料全部清空!


第3步 出現「輸入 F: 磁碟機目前的磁碟區標籤名稱」時,
請輸入該硬碟機的磁碟機名稱,如「XXXX」或
其他你原本設定的名稱。如果沒出現此步驟的話,就不用管他。


第4步 接著電腦會問你是否確定要格式化,
並提醒你被格式化過後的硬碟,原本硬碟中的資料會全部消失,
如果確定要執行的話,請按一下〔y〕再按鍵盤的〔Enter〕鍵,
確定執行。


第5步 接著電腦會自動幫你將硬碟機格式化為FAT32格式的檔案系統,
由於硬碟空間比較大,執行時間可能會比較久,
等它跑到100%之後即可完成。
千萬注意這段時間內不要去動到運作中的硬碟機,避免損壞硬碟。


其實一樣的工作使用Partition Magic軟體也可輕鬆完成,
不過Partition Magic是要錢的,使用Windows內建的指令也能做,
只是麻煩些而且速度比較慢,看大家的使用習慣與需求囉。

 

 


計中資訊
電腦教室課表 無線網路
計中電腦教室課表(每週更新) 無線網路使用說明
   
流量統計  
國北教大對外及校內流量統計數據  
   
資訊相關規範  
教育部校園網路使用規範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宿舍網路管理要點
   
大專院校網頁建置參考原則 政府網域名稱註冊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管理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各項服務申請須知
   
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 本校校園網路使用規定
   
安全小組組織結構圖  

計中電子報

電話:02-27321104 #3458 教育訓練組
臺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