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

 
最新消息與公告
升級本校防火牆韌體   更新教室設備
    升級本校防火牆韌體,目前版本為MR3 Patch 7

  本中心維修更新F406F408兩間階梯教室單槍設備,維護全校師生上課權益。

資安講習 校長遴選專區

    為強化本校教職員、同學之資安知識,本組於518日於視聽館F308電腦教室舉辦資安講習-惡意程式,介紹惡意程式種類與防制方式,研習時間總共2小時,已經圓滿落幕,感謝各位同仁參與。

    本中心協助進行校長遴選專區第二次遴選網頁更新,並將配合後續相關時程提供協助。
線上簽核系統 智財權專題演講
  本中心配合協助文書組共同接待戲曲學院一行人來校參訪本校線上簽核系統,本校將開標前規劃、儲存及網路安全運作機制、上線推動等心得作出分享,提供戲曲學院作為推動線上簽核之參考。       本組與文教法律研究所合作,將於1010524(星期四) 上午10:00~12:00在文教法律研究所創意館一樓813教室,舉辦智財權專題演講。
應用系統巡檢表 首頁更新
  為保障線上資料之完整性,中心定期備份重要系統之資料庫,以預防資料遺失並確保資料之完整性,並定期填寫「應用系統巡檢表」,確保伺服器之正常運作與服務。     本中心持續更新校首頁「國北教大獎不完專區」,維持師生得獎資訊及連結正確性。
電腦教室軟體查詢系統 招生系統更新
  取得教育訓練組提供的最新電腦教室軟體安裝資料,進行電腦教室軟體查詢系統的資料更新,目前更新的電腦教室有:F305F308F401AF501F503F506,該系統僅提供電腦教室老師電腦、電腦教室管理員以及計網中心工讀生電腦可開啟網頁進行瀏覽查詢。     為能即時讓報名繳費訊息顯示於網頁上,本組協助進行招生系統付費顯示異常查詢,確認目前日間部招生系統及在職進修招生網頁正常連結網址,排除舊系統鏈結。
   
     
   
     
本校個人電腦維修明細表

行政單位個人電腦05月維修明細表:總計64

項目

數量

無法開機

無法列印

無法掃瞄

無法上網

郵件問題

螢幕

電腦變慢

當機

新增軟體

移機

中毒

系統安裝

軟體問題

週邊問題

鍵盤滑鼠

新增硬體

無線網路

硬體問題

其他

數量

12

9

1

5

0

2

3

1

3

0

3

4

15

2

0

0

0

0

4


電腦專欄

1資訊安全                                               資料來源:資安人科技網

 

Gmail用戶小心!IE漏洞可能讓你遭受「國家資助的攻擊」

作者:編輯部 -06/18/2012

 

Google日前偵測到Gmail遭受來自國家資助的攻擊,並已通知相關用戶,而微軟也在一周後發出安全警告,指出IE上的一個漏洞可能導致用戶電腦遭到駭客綁架,因此,相關報導與報告均指出,Gmail攻擊可能是IE漏洞所造成。
Gmail遭受攻擊的消息是由Google所公布。最近,某些Gmail使用者發現,網頁上方顯示一列警告文字:「我們懷疑某些政治組織所資助的攻擊者可能試圖入侵您的帳戶或電腦,請立即保護自己。」
該警訊同時提供網址連結,讓使用者可以連到說明網頁,Google在此做更詳細的說明:如果您是透過Gmail收件匣上方所顯示的警告訊息進入這個網頁,我們相信由國家資助的攻擊者正嘗試入侵您的帳戶或電腦。不過Google強調,網頁上出現警告不代表攻擊已經得逞,可能只是已經成為駭客的目標。
至於攻擊者來自哪個國家?對此,Google並沒有明確說明,只表示,根據自身所掌握資訊,可以推斷攻擊者受到來自國家單位的資助。由於一年多前,Google曾發現數個政府官員與媒體的私人Gmail帳號遭入侵,Google當時就公開指出該攻擊是來自中國的駭客,因此外界也將此次攻擊與中國政府產生聯想。
在Google發出警告的一周後,微軟也發出安全公告,指出駭客可能使用XML技術上的一個漏洞發起攻擊,如果使用者透過IE瀏覽了某一個惡意網頁,該漏洞可能讓電腦遭受來自駭客的遠端控制。
微軟Trustworthy Computing總監Yunsun Wee表示,此威脅極可能透過釣魚攻擊散布,駭客誘導使用者去點擊內嵌在email中的連結,或是透過即時通訊提供惡意連結。微軟已經針對該漏洞進行修補,並發布緊急安全公告編號2719615的解決方案,Yunsun Wee建議用戶最好立即採用該臨時解決方法,直到他們提供正式的安全更新。
此外,微軟也同時表示,感謝Google安全部門協助他們共同處理MSXML漏洞,因此,國外媒體均在報導中指出,IE漏洞即可能就是促使Google的Gmail帳戶遭受攻擊的原因,但Google發言人不願對微軟的安全公告多加評論。
最後,Google建議使用者更換強度更強的密碼,並使用「雙身份驗證機制」,在登入Gmail信箱時,除了輸入帳號、密碼外,還需要輸入在申請時 Google 透過簡訊或語音留言傳送的驗證碼,比較能確保電子郵件安全。


原文網址: Gmail用戶小心!IE漏洞可能讓你遭受「國家資助的攻擊」,

Information Security 資安人科技網

http://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article/article_detail.aspx?tv=12&aid=6858#ixzz1z98pB9kA

 

 

電腦小常識                                               

資料來源:http://rainyman.pixnet.net/blog/post/37222916

Ntfs.sys 遺失或損毀 解決辦法

您可以使用下列命令將硬碟從 FAT 32 檔案系統轉換成 NTFS 檔案系統:
convert drive : /fs:ntfs

當您使用這個命令,並且在電腦完成轉換作業之後
重新啟動 Windows XP 時,可能會收到類似下列的錯誤訊息:
下列檔案遺漏或損毀,無法啟動 Windows: System32\Drivers\Ntfs.sys

發生的原因

當您將硬碟轉換為 NTFS 時,如果 Ntfs.sys 檔案遺失或損毀了,
可能就會發生這個問題。

解決方案

您必須替換這個遺失或損毀 Ntfs.sys 檔案,才能解決這個問題。
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 使用光碟機中的 Windows XP 光碟來啟動電腦。

2. 您會收到下列選項的提示:
若要使用修復主控台修復 Windows XP 安裝,請按 R 鍵。
當您看見這個選項時,請按 R,加以選取。

3. 在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 下列命令 (在每一行之後按 ENTER):
cd \windows\system32\drivers
ren ntfs.sys ntfs.old
注意:這個步驟會將損毀的 Ntfs.sys 檔案重新命名為 Ntfs.old。如果找不到 Ntfs.sys 檔案,表示檔案已經遺失。

4. 在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 下列命令,然後按 ENTER:
copy cd:\i386\ntfs.sys drive:\windows\system32\drivers
其中 cd 是 Windows XP 光碟所在的光碟機代號,
drive 是安裝 Windows XP 所在的磁碟機。

5. 從光碟機中取出 Windows XP 光碟,然後輸入 exit,再按下 ENTER,結束「修復主控台」。

6. 重新啟動 Windows XP

 


計中資訊
電腦教室課表 無線網路
計中電腦教室課表(每週更新) 無線網路使用說明
   
流量統計  
國北教大對外及校內流量統計數據  
   
資訊相關規範  
教育部校園網路使用規範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宿舍網路管理要點
   
大專院校網頁建置參考原則 政府網域名稱註冊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管理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各項服務申請須知
   
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 本校校園網路使用規定
   
安全小組組織結構圖  

計中電子報

電話:02-27321104 #3458 教育訓練組
臺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