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

 
最新消息與公告
全校電話系統、監視系統建置   moodle學習系統
    協助總務處執行全校電話系統、監視系統建置案,調整機器與機櫃擺放於本中心資訊機房相關事宜、並負責協助IP申請配發、防火牆開通、新網段建置。

  本中心已規劃三場數位學習平台-moodle教育訓練,將於3/22(四)下午3:305:30於視聽館503教室舉辦第一場moodle之課程基本環境設定學習工作坊。

清查全校各棟大樓機房之機櫃資料 校首頁更新

    清查全校各棟大樓機房之機櫃資料(明德樓、視聽館、文薈樓、行政大樓、創意館、篤行樓、至善樓、學生活動中心、第一宿舍、第二宿舍等)

    協助總務處新增校首頁行政單位、學術單位網路電話(WebCall)連結。
應用系統巡檢表 政府公開資訊網站
  為保障線上資料之完整性,中心定期備份重要系統之資料庫,以預防資料遺失並確保資料之完整性,並定期填寫「應用系統巡檢表」,確保伺服器之正常運作與服務。       本中心協助會計室與研發處更新首頁政府公開資訊網站內容、協助產學合作暨育成中心修改網站連結與更新資訊。
公文系統 二手書交換與贈送活動
  配合文書組共同辦理公文系統總復習班教育訓練共四場,其中並包含登記桌使用場次;並進行第三階段驗收前準備工作,了解使用者滿意度與各項問題之處理與回應情形。     本中心於10031日至37 18:00 - 20:00,在視聽館計算機與網路中心5樓走廊舉辦校園保護智慧財產權行活動-二手書交換與贈送活動。
境外專班 置及應用電腦經費概算表
  為配合本校文化創意產業經營學系召開境外專班事宜,本組協助建構該網站雛形架構與互動式按鈕,以便能在招生內容確立後盡快加入網頁內容。     本中心負責填報102年「設置及應用電腦經費概算表」,因攸關經費補助,彙編費時,於2/214日分別辦理填寫說明,現已回收彙整,將會同會計室審核用印後報部。
   
     
   
     
本校個人電腦維修明細表

行政單位個人電腦02月維修明細表:總計67

項目

數量

無法開機

無法列印

無法掃瞄

無法上網

郵件問題

螢幕

電腦變慢

當機

新增軟體

移機

中毒

系統安裝

軟體問題

週邊問題

鍵盤滑鼠

新增硬體

無線網路

硬體問題

其他

數量

15

7

1

5

3

0

1

1

5

11

1

19

11

5

0

1

0

3

7


電腦專欄

1資訊安全                                               資料來源:資安人科技網

 

因應個資法 立法院從建立管理制度開始

作者:廖珮君 -03/19/2012

 

企業因應新版個資法規範的方式有很多,端視自身個資風險及資源而定,立法院在2010年便決定導入BS 10012制度,做為因應個資法的起點。其做法為先根據母法制定個資管理要點,由管理要點發展管理程序書,在此可納入施行細則的規範,如:委外廠商的監督事項,再根據程序書設計需要的表單,如:個資檔案清冊、個資檔案風險評鑑工作底稿…等,目前立法院共有10幾份表單,其中,資安事件通報單與繳正預防作法單,與ISMS共用。


立法院資訊處副處長秦劍雲指出,對於已經導入ISO 27001的企業來說,若要以BS 10012規範建立個資管理制度(PIMS),最好要將兩者相互整併,縮減稽核時間與成本,不過前提是兩者的導入範圍必需一致,如此一來,包括管理組織(如管審會)、表單、稽核、風險評鑑…等,都能整併在一起。


然而,台灣導入ISO 27001的企業不少,但驗證範圍大多以資訊部門或機房為主,但個資的蒐集、處理、利用、或銷毀卻是涵蓋企業或組織全體,PIMS應以為全公司或組織為範圍,因此,立法院資訊處高級分析師梁雯璍建議,在範圍不一致的狀況下,仍然可以將資安技術與管理組織進行整併。


但凡BS 10012中所提到有關個資保護的技術與政策,皆應整合ISMS規範。舉例來說,BS 10012中有一條規範是關於儲存與處理,這就可以延用ISO 27001中設備使用授權程序、設備報廢/設備攜出、資訊抹除、資產清冊/擁有者的規範。


梁雯璍認為,無論導入哪一種管理制度,只要和資訊安全有關的規範,就應該統一以ISMS為準,至於高層管理單位也可以統一,以立法院為例,目前最高管理單位為資通安全會報,其下除了既有的資安稽核小組、資安管理小組外,再另外設置個人資料管理小組,負責個資保護相關事宜。目前立法院還沒有取得BS 10012驗證的計畫,希望等同仁都熟悉PIMS制度運作後再來規劃,未來則希望藉由PIMS擴大ISMS驗證範圍至全院,讓資訊安全如同個資保護般融入同仁日常作業中。




 

原文網址:因應個資法 立法院從建立管理制度開始,Information Security 資安人科技網 http://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article/article_detail.aspx?tv=12&aid=6670#ixzz1qZ4ziKib

 


 

 

電腦小常識                                               

資料來源:http://andygun00.pixnet.net/blog/post/17528769

如何加速XP關機時間?

1. 請執行 [開始/執行] 指令,輸入『regedit』命令,並按下 鈕,開啟 「登錄編輯程式」視窗。
2. 展開目錄至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資料夾,並將右方視窗的 WaitToKillAppTimeoutt項目點兩下開啟,在「編輯」視窗中將原先數值20000更改為『1000』或更小,並按下按鈕。

改好後就可以試試關機的速度,原本需要約二十秒的等待時間,縮短為八秒上下。

 


計中資訊
電腦教室課表 無線網路
計中電腦教室課表(每週更新) 無線網路使用說明
   
流量統計  
國北教大對外及校內流量統計數據  
   
資訊相關規範  
教育部校園網路使用規範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宿舍網路管理要點
   
大專院校網頁建置參考原則 政府網域名稱註冊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管理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各項服務申請須知
   
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 本校校園網路使用規定
   
安全小組組織結構圖  

計中電子報

電話:02-27321104 #3458 教育訓練組
臺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