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

 
最新消息與公告
纖機櫃遷移作業   moodle學習系統
    120日進行篤行樓光纖機櫃遷移作業,影響範圍為行政大樓、游泳池、警衛室、北師美術館、篤行樓與視聽館等處,共計八個光纖箱,作業時間總計約6小時。

  本中心moodle學習系統已匯入100學年度第2學期課程資料及教師資料,後續將規劃開設相關教育訓練課程。

外國學生申請入學網站 校首頁更新
  為方便外國學生取得招生資訊,本中心配合教務處招生組提供之外國學生申請入學相關資料,進行外國學生申請入學網站改版,於113日完成新版上線作業,網站網址為:http://exam.ntue.edu.tw/exm/register/fApp.htm     本中心協助更新首頁國北教大校長室網站連結,以維持資訊及連結正確性。
應用系統巡檢表 視聽館F406、F408
  為保障線上資料之完整性,中心定期備份重要系統之資料庫,以預防資料遺失並確保資料之完整性,並定期填寫「應用系統巡檢表」,確保伺服器之正常運作與服務。       本中心已於寒假期間進行四樓階梯教室清潔、地板打蠟,維護本校師生教學環境品質。
更新話機系統 網點新增作業
  配合總務處更新話機系統,本中心亦配合進行網路電話系統與單一簽入之介接工作,目前已測試成功介接,惟網路電話門號數量尚不足,目前暫未在單一簽入系統中進行啟用。     協助規劃教育學院、教育系、心諮系、社發系等系所辦公室遷移到至善樓網點新增作業。
課輔系統 電腦設備維護
  配合通識教育自我評鑑工作,統計98100學年度通識教育課程利用課輔系統之上傳教材數、討論數、作業考試、公告等教學活動。     本中心利用寒假期間,建置(53)視聽館F506電腦教室設備更新,並於本學期2/20開學日正式啟用。
   
     
   
     
本校個人電腦維修明細表

行政單位個人電腦03月維修明細表:總計67

項目

數量

無法開機

無法列印

無法掃瞄

無法上網

郵件問題

螢幕

電腦變慢

當機

新增軟體

移機

中毒

系統安裝

軟體問題

週邊問題

鍵盤滑鼠

新增硬體

無線網路

硬體問題

其他

數量

9

6

0

5

0

0

0

0

3

1

3

9

8

7

0

0

0

2

8


電腦專欄

1資訊安全                                               資料來源:資安人科技網

 

追蹤Safari使用行為 Google隱私爭議再掀波瀾

作者:編輯部 -02/29/2012

 

網路隱私保護受重視,包括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 4、微軟IE 9、Safari等瀏覽器,都已提供Do-not-track功能設定,讓使用者可以選擇不被網站追蹤自身瀏覽的習慣與偏好,保護個人隱私。諷刺的是,Google雖然加入網路隱私保護陣營,卻設法繞過Apple瀏覽器Safari上的「不被追蹤」(do-not-track)機制,蒐集iPhone、iPads、iPods和Mac電腦用戶的使用行為。

日前,史丹佛研究生Jonathan Mayer發現,Google與其他三家公司Media Innovation Group、Vibrant Media以及Gannett PointRoll,使用特殊程式碼繞過Apple瀏覽器Safari上的do-not-track機制,以獲得Safari瀏覽器用戶的使用資訊。

對此,Google解釋,他們並不是刻意安裝追蹤cookie,而是為了方便使用者將內容分享到Google Plus上,因此在Safari瀏覽器和Google伺服器間建立暫時的連結,確認Safari使用者是否曾經登入Google和選擇使用這種個人化服務。目前Google也移除了此追蹤cookie。

競爭對手微軟抨擊Google刻意侵犯Safari使用者的隱私,美國國會議員對此表示高度關切,並要求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展開調查,確認Google是否違反隱私規範。一旦被認定違反隱私政策,Google將被處以罰款,罰款金額以每次、每天1.6萬美元計算。

Google繼日前發布新隱私政策,引來使用者反彈,質疑其目的是要提昇廣告收益,如今又私下蒐集Apple Safari瀏覽器使用行為,種種行為顯示,其在網路隱私保護的不足。如今,do-not-track正逐漸走向標準化,2011年底,全球資訊網協會(W3C, 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將此機制納入網路用戶隱私保護的草案,建立使用者「不被追蹤」(do-not-track)的標準規範,網路業者應正視使用者聲音,不要只顧慮其對廣告或流量分析的衝擊,確實保護使用者的網路隱私。

 

原文網址: 追蹤Safari使用行為 Google隱私爭議再掀波瀾,Information Security 資安人科技網

 http://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article/article_detail.aspx?tv=12&aid=6634#ixzz1nqWUxNR2

 


 

 

電腦小常識                                               

資料來源:http://www.jccw.idv.tw/Generalknowledge.htm

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簡稱 IE )的常用快速鍵

按 鍵

功 能

CTRL+F

在網頁中尋找資料,非常實用的功能

F5 或CTRL+R

重新整理目前網頁

CTRL+F5

強制重新整理目前網頁

ESC

停止下載頁面

CTRL+W

關閉目前視窗

CTRL+X

移除所選項目並複製到剪貼簿

CTRL+C

複製所選項目到剪貼簿

CTRL+V

將剪貼簿的內容插到選取的位置

CTRL+A

選取目前網頁中的所有項目

SHIFT+左鍵

在新視窗開啟連結

 


計中資訊
電腦教室課表 無線網路
計中電腦教室課表(每週更新) 無線網路使用說明
   
流量統計  
國北教大對外及校內流量統計數據  
   
資訊相關規範  
教育部校園網路使用規範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宿舍網路管理要點
   
大專院校網頁建置參考原則 政府網域名稱註冊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管理規範 政府網際服務網各項服務申請須知
   
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 本校校園網路使用規定
   
安全小組組織結構圖  

計中電子報

電話:02-27321104 #3458 教育訓練組
臺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版權所有